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华为云携手ISV伙伴用友网络,为城发投集团数字化转型搭建技术桥梁

时间:2022-12-30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投公司作为各省份地方政府重要的投融资建设主体,一直承担着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作用。然而,一方面,随着地方融资平台的快速发展,政府部门的监管逐步加强。2010年开始,国务院、银监会、财政部等相继出台多个重要文件,以此规范地方投融资平台的运作管理,各地政府城建投融资平台的融资和生存压力明显加大;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提升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城市发展阶段已经由重建设向重运营转变,打造现金流、寻找盈利点,是城投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城投公司的转型势在必行。

因此,为更好地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服务城市发展、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城市综合运营商成为近年来城投公司热衷的市场化转型方向之一。2021年9月13日,石家庄市出台《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总体实施方案》,77家市属国有企业进行全面重组整合,筹建五大企业集团。在此背景下,石家庄国控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发投集团”)正式重组成立。

转型现难题,技术来破局

据了解,城发投集团由石家庄市国控、地产、城投、住建四大集团和其他多家国有企业整合重组,目前城发投集团资产总规模已达2300亿元,是石家庄资产规模最大、信用等级最高的国有集团公司,集融资、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等各项职能于一身的全产业链国有企业。

城市更新大刀阔斧进行,国有企业主导发展方向,成为扛鼎之力。但与此同时,重组后的城发投集团亟需统一财务、办公平台,既要安全稳定,又要快速上线。一方面需要构建全方位、数字化的应用平台,另一方面需要全堆栈式系统设计和深度协同的云,满足大型企业的转型需求。

基于此,石家庄城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城控数科)作为城发投集团下属唯一科技企业被委以重任,承接集团整体财资系统快速上线项目。在此项目中,华为云携手ISV伙伴用友网络,基于用友NC Cloud产品,为城控数科打造了大型企业数字化联合解决方案,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合作再升级,共赢新生态

据悉,方案结合了用友在ERP等多个应用领域的多年耕耘,以及华为云在云资源、数据库等能力的技术积累,双方强强联合,助力城发投集团财资系统(ERP)按期顺利上线。为大型企业带来极致体验、安全可信、稳定可靠的云服务。

该方案从云平台、数据库、中间件和应用实现了全自研,在保障安全可靠和高效的前提下,大幅降低系统成本,消除大型企业上云的后顾之忧。其中,NC Cloud与华为云数据库服务深度集成,华为云PostgreSQL增强版数据库服务全面兼容Oracle数据库,应用层通过了近万自动化测试用例验证,流畅通过多轮高并发测试,TB级数据库容量达单表10G流畅运行,同时实现了自动备份、智能监控,SLA达99.95%,全面支撑大型企业对NC Cloud大并发和海量数据下的高性能要求。

自方案上线后,城控数科部署系统时间缩短30%,ICT基础设施成本降低25%,缩短产品上线周期30%,提升部署效率25%,不仅带来安全可靠的灵活架构,也使得运维复杂度大幅度降低,城发投集团财资系统(ERP)顺利运转。同时,华为云提供了丰富的IaaS、PaaS、大数据服务和AI创新能力,为客户节省大量运维成本,让后期扩容也变得简单易操作。

一直以来,华为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联接企业现在与未来,帮助政府和企业更加平滑地实现数字化云转型。通过上述与用友网络的合作方案,华为云为城发投集团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此次合作并不是终点,未来,华为云将携手用友为更多国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为城市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相关新闻:

莘莘学子“云端”共成长,华为云助力鑫考教育实现校园信息化发展

三星堆与剑南春再携手,这款文创臻品你值得拥有!

三星堆与剑南春再携手,这款文创臻品你值得拥有!

携手伙伴向前一米,让商业市场数字化“活跃”起来

新零售时代,华为云的“贴身”服务,助力北人集团搭建智慧消费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