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微信持续加码平台上品牌方保护, 490个全球知名品牌已入驻

时间:2022-08-17 16: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6日,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发布公告称,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发起WeBrand计划,以微信品牌维权平台为基础,形成“微信-品牌权利人-执法机关”三方合力,开展线下打击侵权售假的行动。

公告称,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联合多个品牌权利人,配合广东、上海、江西赣州、浙江湖州等地警方侦破多起制假售假案件,对多个售假犯罪团伙进行全链条、闭环性打击。

微信“线上+线下”联动模式打击侵权售假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探索出“线上+线下“双联动模式。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立足于“微信品牌维权平台”提供的投诉线索,与品牌方联手分析有效信息和潜在案例,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行动,从根源上打击侵权售假行为。

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公布四起典型案例。其中,2021年8月,在假冒某知名运动品牌商标案件中,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联合该品牌知识产权团队,协助上海市公安局破获新型售假案件,涉案金额超千万元。同年10月,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联合某国际知名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团队,协助赣州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捣毁制假工厂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

2022年4月,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与某国际运动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团队合作,协助广东省公安厅在广州、佛山、惠州、茂名等地,成功捣毁多个直播窝点和仓库,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十人,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同时,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与某知名酒类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团队合作,协助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破获制售假酒的案件,涉案金额超百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若干。

为持续加强第三方知识产权保护,微信为权利人搭建便利、专业的侵权投诉通道,覆盖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信个人号、企业微信和小游戏等场景。公告称,通过品牌维权平台、用户及品牌权利人对侵权假冒行为持续不断的联动打击,微信品牌维权平台收到的售假投诉持续大幅降低,今年上半年,微信收到的涉及个人帐号售假的投诉同比下降约26%。

品牌权利人携手微信共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新模式

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已成为品牌权利人开展维权的重要工具。数据显示,微信品牌维权平台目前共接入490个全球知名品牌,覆盖了亚洲、欧洲、北美、大洋洲的26个国家和地区、30余个行业。

安踏集团知识产权总监崔瑞林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品牌权利人面临新型侵权售假难题,安踏集团与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携手,借助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将用户侵权投诉与品牌方的专业鉴定高效连接的能力,挖掘侵权投诉线索,研判新型网络侵权趋势,并配合执法机关破获重大案件,形成品牌权利人与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共建知识产权保护的合作共赢新模式。同时,入驻品牌方依托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形成一个线上线下联动合作、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保护品牌权益,保护知识产权。

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负责人表示,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一贯坚持多方参与、齐心共治的合作愿景,致力于联合多方力量开展“线上+线下”品牌保护工作,构建了一个以品牌维权平台为核心,多元化、全场景、立体式的品牌保护体系,并持续升级。未来,我们会继续坚守本心,与各方一道探索社交平台品牌保护最佳实践方案,共同维护、优化一个合法、健康、绿色的互联网环境。

相关新闻:

总奖金高达350万,“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微信视频号专场启动

需求持续增长!《2021年8月中国通用仓储市场动态报告》发布

持续布局前沿科技 三星以创新技术打造亚洲新经济增长极

养元饮品研发投入持续走高,六个核桃多维创新已现雏形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坚守品质是推动中国乳业健康持续发展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