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寒风送秋,奔跑迎冬,2019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尚义站圆满落幕

时间:2019-10-28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即将过去,秋季迎来尾声,在这秋冬交替的时节中,2019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尚义站10月26日上午在张家口尚义县文化体育广场鸣枪开赛,近6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抓住这秋天的尾巴,激情开跑。

本次2019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来到张家口另外一个美丽的城市——尚义,这里空气清新的山林、波光粼粼的湖水和颇具挑战的高坡窄桥,让前来参赛的选手们忘记了零下的气温和刺骨的寒风,满怀激情的奔跑。

选手从尚义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赛羊会广场出发,途径毛忽庆村,到达著名的鸳鸯湖露营公园,伴随着湖光草色,回到尚义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赛羊会广场,完成全程。

在徒步越野男子组比赛中,最快完成全程的是选手郭满祥,耗时36分29秒。而在女子组竞技中,选手王晓婷以44分15秒的成绩夺得第一。

在赛事举办期间我们可以看到参赛者陶醉于尚义县的美丽景色,也可以听到当地居民和选手聊天时为选手介绍当地的美景。让外面的走进来,把里面的推出去,这正是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更高的意义。

本次2019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尚义站为贫困地区居民设立了35个公益岗位,公益志愿者们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畏严寒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在后勤保障、交通疏导、比赛区域清理打扫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从本次赛事提供的临时工作岗位中,由当地贫困居民担任的公益志愿者共获得直接经济收入10500元,调动了贫苦家庭成员的工作热情,让居民们参与到体育赛事当中,感受到了体育竞技的魅力,进一步促进了当地居民的精神脱贫。

尚义站作为2019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的第四站,充分地发挥出了体育行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优势。遵循“以体育事业为杠杆,打造体育扶贫河北模式”扶贫方法,以“精神扶贫”作为实践目标,再以尚义当地环境、资源作为实践要素,积极推动扶贫方式方法的落地,以“体育赛事+旅游+其他”的创新扶贫模式,助力尚义县的脱贫攻坚进程。

“越无疆,心无界”,2019京津冀户外挑战赛尚义站赛事圆满落幕。本次体育赛事的落地不仅吸引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地参与,更积极倡导“精神扶贫”、“创新扶贫”等新模式,助力尚义县当地住宿、旅游等方面消费快速增长,一举多得!让我们下一站再见!

相关新闻:

农民频道十周年,万人一起“奔跑吧,青春!”

农民频道十周年 奔跑吧,青春!

寒风吹散河北光伏出口热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