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养元饮品2019半年报出炉,专家点评:六个核桃蓄势突围,未来仍可期

时间:2019-08-27 0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投资界,相信没有一个投资者不知道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即对于某只股票的投资,一定要从整个公司的发展状况来研究,从而获得好的投资机会。如果仅仅是看公司一时的股票价格,就像闭着眼开车,很容易出现亏损。近期养元饮品2019年年中财报正式公布,营业总收入为34.57亿元,企业净利润为12.68亿元。

养元相关人员表示:“主要来源于两方面原因:其一,常温酸奶销售下沉,致使三四线市场略受影响;其二,2019上半年公司主动调整市场库存,为新品上市提前进行了空间储备。”

据上述人员介绍,2019年养元饮品已经完成了由内至外大刀阔斧的全面革新,进行了立体式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了产品战略部、渠道战略部、品牌战略部,重点完成了产品结构升级,强化渠道主控力以及品牌与消费者深度沟通等工作。

探秘产品战略部:全能式超级单品矩阵成增收核心内驱力

行业专家表示:整个植物蛋白饮料市场成长空间还是非常大的,只是目前植物蛋白饮料市场产品结构老化,缺少让消费者喜爱的新品,这是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发展缓慢的重要原因。如果植物蛋白饮料企业能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将会有效突破重围。

养元相关人员表示,公司组建产品战略部的长远意义,在于应对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现在已经完成了四大产品矩阵细分,并对固有老产品进行了“针对性升级”。例如针对主销系列“精品、精典”,采取优质优价的策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针对中老年银发系列“养生、无糖”,额外添加GABA(γ-氨基丁酸,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中重要的抑制性神经传达物质),可有效缓解老年人睡眠障碍和焦虑等状况;针对中高端/白领/学生系列“易智状元”,全面采用疾控中心试食实验配方,从每天2罐升级为每天1罐,高效滋养大脑活力;针对儿童系列“智汇乐源”,额外添加葡萄糖酸锌,并配以哈密瓜口味,补充营养的同时,满足儿童愉悦口感的需求。

面对消费市场变化,公司不仅优化升级“老产品”,还大力创新储备多款“新品”。

养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坚持市场趋势和个性化需求为主导,在核桃产业基础上,打造了全新的核桃系列产品“核桃咖啡乳”和“发酵核桃乳”,预计将陆续上市。

据官方介绍,这款核桃咖啡名为“脑洞大开”,广告词为“脑洞大开,灵感自来”,可见养元饮品依旧在益智健脑的定位上进行深挖。核桃补脑,咖啡醒脑,二者强强联合,让有咖啡饮用习惯的1-2线城市白领人群,在提神醒脑的同时,及时补充大脑动能,避免脑力长期透支。

除了核桃咖啡,六个核桃还研发了一款“植物基酸奶”,这主要源于全球消费者积极寻求植物蛋白的动机:追求健康、为动物谋福利和保护环境等,国内大量中国民众“动物乳糖不耐”的问题,也是促使六个核桃历时五年研发植物基酸奶的动力。据说这款新品0乳糖、0激素、0胆固醇,可以充分满足当前消费者对酸奶绿色、健康、营养的需求。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全家同饮”或聚餐场景下对健康饮品的需求,养元饮品还将推出1L“利乐装”六个核桃,以达到亲朋好友共享健康的理念。

探秘渠道战略部:线上线下全网渠道成市场主控杠杆

快消品专家指出,六个核桃目前销售模式非常先进,由1800家经销商直接对接100多万家零售终端,这是公司的优势之一;其次,公司回款能力非常快,这是公司产品竞争力较强的一种表现;另外,公司预收账款比例高,说明公司产品十分抢手,这也是公司未来收入与利润的保证。但六个核桃貌似并不满足于现状,渠道战略部的成立,就是要让全网渠道线上线下构成网络闭环。

养元饮品相关人员介绍:未来公司将重新进行渠道升级布局,传统渠道将持续通过下沉和纵深拓展手段,增强在国内市场的渠道渗透能力。同时,为了适应新零售的市场发展环境,在线上线下双模式并行的充分融合下,深度拓展线上电商、社区团购等新兴渠道。

网络图片

据了解,2019年,养元饮品针对一、二线市场进行了重点战略部署,目前已成功入驻711、全家、全时、物美、红旗、WOWO、苏宁小店、罗森等全国5万家便利连锁店,进一步增加了养元饮品渠道的丰富性。

在社区团购层面,养元饮品已与几十个社区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其中头部平台包括兴盛优选、十荟团、松鼠拼拼、美家买菜、邻邻壹、小区乐等。有相关人士分析,2019年社区团购肯定会上一个新台阶。此时,养元饮品快步入局社区团购渠道,通过全渠道多业态精耕,必定会成为市场主控的杠杆。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等行业人士表示,从长期看,随着养元饮品对市场拓展力度的不断加大,养元饮品销售市场的广度、深度都得到深挖,市场占有率有望不断提高。

探秘品牌战略部:精准受众深度沟通成品牌年轻化引擎

品牌建设资产也是企业价值体现的一个重要指标。近期,六个核桃签约了全新品牌代言人郎朗,并随之公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十五年,我们一直在努力,让自然智慧,陪伴聪明的你。业内人士表示,六个核桃品牌意识超前,此次携手郎朗,提出新的主张,无疑证实了养元六个核桃“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品牌战略信息。无论从形式到内容,六个核桃都在不断推进品牌年轻化,加强品牌力建设,强化与年轻消费群体的交流,力求向百年民族品牌迈进。

今年6月高考季,人民日报官微引用了一支《十年陪伴,共迎高考》的TVC,这支TVC就来源于六个核桃。很多网友留言,这就是中国千万高考考生家庭备战高考的缩影。也正因此,全新的品牌内涵使得六个核桃与高考家庭之间的情感及理性价值实现了共鸣。而此次,全新代言人郎朗的加盟和最新品牌主张的输出,进一步诠释了“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也是六个核桃实现品牌年轻化,加速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一环。

实际上,除了这三大战略部的成立,内部自主研发也是养元饮品一直所坚持和固守的核心驱动力。有证券分析人士透露,六个核桃在2018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企业所得税从25%降到了20%。正是六个核桃在研发层面默默的努力,才有了这一权威认证,这也是对企业成长和未来发展的一种变相认可。

2019年4月,北京工商大学首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式入站,开展《核桃蛋白及其功能肽的研究》课题研究,未来,将为核桃蛋白及功能肽系列产品的开发提供科学理论依据。

2019年7月,养元饮品还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开展关于《核桃蛋白饮料对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记忆认知能力及肠道菌群的影响》的项目研究,进一步研究核桃蛋白饮料对改善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认知和记忆能力的机理。此外,基于产学研合作机制,养元饮品与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医科大学联合共建“河北省核桃营养功能与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打造河北省核桃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的研发创新平台。这些均是六个核桃2019年在研发方面的新动作、新课题,通过研发带动生产,生产激发收益,相信养元饮品未来发展更为可观。

从三大战略部的成立到自主研发的默默付出,养元六个核桃不管面临怎样的外部环境,一直在进行自身完善,从企业内部要营收,要市场,要利润。某位股市投资者直言“六个核桃就像草窝里飞出的下金蛋的鸡,让人越研究越喜欢”,而这种被投资者喜欢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企业的“仁厚”,即“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从整个大布局、大结局这个角度看,现在的六个核桃属于一个适应期、磨合期以及布局期”,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大变革对其业绩肯定是有所影响,我们既要看到它的不足,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我们也要看到它的自我改变、自我颠覆,它把整个产品的组合进行了更新、创新以及升级,这对于六个核桃以后对接新生代、拥抱新生代,有非常好的布局作用。

相关新闻:

养元饮品研发投入持续走高,六个核桃多维创新已现雏形

养元饮品“四位一体”变革创新,六个核桃积能聚势再出发

八年领跑,养元六个核桃携手2019衡马献礼建国70周年

2019年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完美公司:坚持完美品质,拥抱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