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我的花果园全民选秀落幕||这不过是一场预谋已久的“玩美”布局

时间:2017-10-18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没有留意一个现象,今年上半年开始,终端店内面膜开始变了。并是说陈列面积,而是品牌,并且都是我们熟知的护肤品牌。星图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线上面膜份额,本土品牌占比一直保持在50%以上,2016年,面膜市场迎来了暖春。

品类的发展似乎开始真正走入正轨,这也是诸多强势护肤品牌纷纷抢占面膜市场的原因之一。广州麦穗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博曾表示,未来面膜品类市场仍将不断增长,并且现有的面膜品牌会不断地淘汰和更新。那么独立运作的面膜品牌呢?在这样强大的攻势下,如何立足?

澳谷旗下面膜品牌我的花果园在这个问题的回答上,看起来要更主动一些。

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布局

2017年4月28日—5月2日,我的花果园“寻找玩美女孩”第二届玩美溜溜节活动首场大型终端活动在春城昆明拉开序幕,至8月25日,这场持续4个月之久的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共计2690名选手参与了角逐,经过筛选,最终产生了20名省级“玩美女孩冠军”。

这场旷日持久的终端活动,让侯珊珊、张璐、王一璐三位“完美女孩”从中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季军,奔赴迪拜。无论是参与的人数和覆盖的地区,看起来这是一场成功的选秀活动,但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就没意思了。

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

1、参赛选手总得票数超过2779890票,而这个数据,还不包括线下6000家终端店的人流量。

2、昆明首场活动,实现108万元的销售额,其中28日单天销售就超38万元。

3、广州大学城校园活动当天,线上流量呈井喷式爆发,较同期增长2272%,超过去年6月份整月;爆款单品仙人掌精油补水面膜销量突破5000件,单品转化率高达32%;旗舰店单天销量超过5月整月销量。

所以在记者看来,这并不是一场单纯的选秀活动,更是我的花果园布局的开始。

线下终端单点爆破

此前在报道昆明首站活动时,美品坊连锁店店主黄慕林就表示,相对于活动内容和销售,她更看重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我的花果园帮助门店做会员管理和面膜消费群体的培养。

活动中,消费者在门店购买任意酵素套盒,未来一年门店会员可每月到店免费领取一盒面膜,通过这种方法,有效提高消费者的返店率,解决门店客流问题。

而要实现这一步,在保证终端门店和代理商利润的情况下,最关键的是需要品牌在利润上做出让步。

在提到渠道重构时,利益的重新分配是绕不开的话题,我的花果园似乎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从另一个角度看,品牌在帮助门店挽回消费者的同时,何尝不是增加门店与品牌之间的粘性。

从品牌力和知名度而言,独立的面膜品牌不及G8品牌这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面膜品牌如何提升附加价值,将是终端差异化竞争中的重要因素之一。

如何玩转大学生?

从年龄结构来看,目前的大学生都是95后,这批年轻消费者从小拥有更优沃的生活环境,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追求,不仅仅是表现在产品品质,更重要的是对艺术生活的追求。

定位于“艺术创意玩美”的我的花果园,准确地捕捉到了这一点,其独特的年轻化涂鸦包装设计也符合当今大学生的审美。而在在深入洞悉年轻消费群体之后,今年5月我的花果园在苏州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三大人气新品系列,引领小资时尚生活态度的花果茶萃系列、性价比超高的拓客神器童话系列、采用优质竹炭黑膜材质的竹炭系列,随后又惊艳亮相上海美博会,赢得行业内的认可及现场一致好评,一举荣获第二十二届美博会中国好品牌及2017人气风尚品牌大奖双料奖项。

纵观来看,将大学校园作为主场的品牌活动相对较少:

一是,部分品牌担心大学生的消费能力,根据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2015年中国大学生消费行为与品牌认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大学生的人均年消费能力已达到近20000元,年消费总额达到6000亿。根据腾讯事实说调查《2016年中国大学生消费观念调查报告》显示的消费结构排名,女大学生化妆品消费已经排名前四,占比11.9%。另外,从此次活动取得的成绩来看,大学生的消费能力也不容小觑。

二是,大学生购物渠道的多元化,品牌在投入与产出上持怀疑态度。C2CC传媒在走访金丽衢市场时,就发现区域内校园周边的终端店少之又少。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校园活动更多的是对品牌未来的投资,一个品牌要不断保持活力,必须要不断地有新鲜血液融入,不仅是品牌自身的创新还包括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三是,习惯了老套路的品牌路演活动很难吸引到大学生群体。而我的花果园通过有趣的线上线下互动,让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玩在一起,在提升知名度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带动周边校园店的销售。所以并不是大学生难搞,而是你没用对方法。

到这里,各位看官应该能够理解,我的花果园如此大张旗鼓地挑选“代言人”是为了什么。在与其他强势护肤品牌的对峙中,独立面膜品牌无疑是要走更加个性化的道路,更具辨识度,打造独特的面膜品牌竞争力;提升品牌与消费者,品牌与门店的黏着度。

我的花果园这一路布局,不可谓不艰深。那么未来,她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相关新闻:

全民消费时代,易备安保障河北商贸平台

打造冰雪嘉年华 逆袭风雪迎冬奥 ——贵人鸟迈进“全民冬跑”新征

冬跑训练营哈市开启,火热备战全民冬跑日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宁海举行 贵人鸟应全民健身热潮布局推广冬季运

厉害!苏宁818“大包总”华盛顿包下车厘子果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