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四大赛区700余个创业团队齐聚通武廊双创大赛,61家初赛胜出

时间:2017-09-30 14: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初秋的凉意并未影响百名创业团队的热情,2017通武廊协同创新创业大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大赛自8月启动至今,已陆续收到770多个创业团队的报名申请,经过初赛评审,铁甲钢拳、蜜月佳、咪凹、五度设计、突破篮球、Tide智慧营销、大航海、拼豆、硅谷金山、天猫乐器体验馆等61家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其中甚至不乏颇具亮点的新锐项目以及革命性的行业技术创新,发展前景获得一致看好。

本次大赛共收到报名项目771个,主要来自创业者自主报名,以及北京市科委、通州区科委、天津武清区科委、廊坊市科技局、北京市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等推荐、支持单位Solink众创空间推荐,覆盖北京中关村、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四地创业者。报名项目涵盖高新技术、工业设计、创意设计、消费升级、大健康、文创类、电商、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硬件等多个风口行业。

铁甲钢拳项目展示,打造中国版“钢铁侠”

蜜月佳项目展示,真正实现高标准化的月子服务

大赛不仅汇聚了众多初创企业,而且还吸引了一些知名项目的参与,“铁架钢拳”就是其中一个。最近半年,“铁架钢拳”项目的主产品——全球首台全仿生外骨骼手臂,因酷似“狼叔”主演的科幻电影《铁甲钢拳》中的机器手臂而十分吸晴,在被果壳网报道后,激起众多年轻人对科幻走进现实的遐想。这个团队由学院派的教授研究员和制造业500强的工程师组成,实力雄厚,潜心于柔性机械外骨骼系统研发已有5年时间。外骨骼是一种穿戴型机器人,可以通过各种动力原件和传感器极大地增加人体各项机能。比如一个人举起一辆汽车、奔跑速度80迈等,亦可与机器和人工智能结合,获得人本身不拥有的特性、感官以及功能,最终可能变成侵入式设备,机器和人的完全融合最终实现人类的赛博格式进化。毋庸置疑,这个可以打破人类能力极限的未来装置,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美女创业者现场演示智能转运护理机器人系统操作原理

“五度设计”项目也是一个在在建筑领域和管网施工领域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产品——一体式激光钢筋定位仪。这是一种检测墙体内钢筋分布情况的新仪器,不用破坏墙体即可测量钢筋定位和钢筋型号。该项目打破了业内分体测量的传统工艺,颠覆了原有的生产和检测模式,具有较高的的科技含量,精准切入多个相关市场,具有不错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此外,“蜜月佳”精准切入蜜月医疗陪护这个正在逐步发展出来的细分市场、“咪凹”专注于二次元UGC内容的整合和IP精准变现、“Tide智慧营销”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抓取潜在用户、“突破篮球”旨在打造未来的篮球运动重度垂直社区。这些项目聚焦细分市场,着眼未来,用技术突破产业难题,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未来前景非常看好。

天使街创始人黄超达与创业项目评审互动

大赛初赛主要分为“评审委员会网络评审“和“优选项目创始人交流”两个阶段。评审委员会从报名提交的项目中封闭评审筛选100个优秀项目,然后再邀约项目创始人进行现场或网络路演交流后,最终确认进入复赛名单。初赛评委包括车库教育董事长兼CEO金子森,天使街创始人兼CEO黄超达,中关村大数据联盟特邀培训专家、知名创业导师李海光,资深BP策划人、BP培训讲师赵天利等20多位专家评委分别从产品情况、市场分析、创新创意、财务分析、盈利模式、团队情况和现场答辩七大方面对报名项目进行了严格初选和互动交流。初赛结束之后,为更好的帮助参赛项目表现进一步提升,组委会还特组织进入复赛的团队和企业参加为期两天创业训练营,由专业创业导师对参赛选手的创业能力进行提升培训。

初赛评审现场

本次2017通武廊协同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年度重量级的区域双创大赛,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委组织部、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武清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河北省廊坊市科技局、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州区台湖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承办,北京市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管理委员和天使街(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旨在集聚京津冀三地优势资源,优化通武廊地区创业环境,吸引高端创业人才和项目,打造创新创业综合服务生态平台,从而激发地区经济活力,促进通武廊一体化发展,其规格之高和政策扶持力度之大,吸引了各地创业者火热的目光。

据悉,国庆节后大赛将进入复赛阶段的比拼,初赛胜出的队伍将进行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参加创客大集等,复赛胜出的队伍还将接受著名创业导师、行业大咖等的一对一辅导。(完)

相关新闻:

飞凡杯CGL2017福建省赛顺利收官,四大项目决出最终晋级名额

“王老吉之争”尘埃落定 四大“关键词”暗示“中国红牛”未来

国家统计局介绍5月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四大特征

黑龙江为你带来夏季四大清凉套餐

君乐宝捐赠价值700万元学生奶 涉及河北、河南、青海80余所中小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