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人社部联合招聘行动走进河北 58同城让就业更简单

时间:2017-05-12 15: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转眼毕业季,找工作成了应届生们眼前的头等大事。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795万人,比2016年多出30万,就业压力继续攀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实施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等计划,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5月9日及11日,人社部联合58同城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举行的以“拥抱机会,温暖启航”为主题的联合招聘行动第三轮现场招聘会,先后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唐山市,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及去产能失业人员就业。为配合联合招聘行动的进行,一场就业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同期召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巡视员荣庆华和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政策制度处干部赵岩露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1

  (人社部联合招聘活动石家庄招聘会现场)

  供需及结构矛盾突出 源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

  关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河北省的就业问题一直被社会广泛关注,而作为拥有44所高校的省会石家庄,其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更是兹事体大。

  58集团数据显示,当前石家庄地区的就业市场存在着供需总量和结构性两大矛盾。首先,供需总量矛盾体现在岗位数和求职数差距加大。今年Q1季度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同比去年降幅30.3%,而新增求职人数仅下跌19.5%,岗位数的相对供应紧张,导致就业市场竞争加剧;其次,结构性矛盾则在于求职者技能与岗位需求不匹配,一方面求职者过剩,另一方面企业缺口还在,互联网、家政、销售行业招聘需求很大,而同类技能的劳动力供给却较少。与之对比的是司机、超市、财务的求职者供应量很大,而用工企业需求较少。

  供需总量矛盾源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经营策略发生变化等原因,很难在一时一地得到扭转,但结构性矛盾则可以通过专业化的招聘平台以精准匹配供需双方需求的方式进行解决。 58集团渠道及海外事业部总监沈剑介绍说,“58同城招聘希望发挥自身平台效应,为毕业生及去产能过程中的失业员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以缓解就业的结构性矛盾。”

  招聘会进校门,大学生不再四处跑

  小刘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前段时间,他经常北京天津到处跑。“本地的招聘会太少了,大城市虽然学生多,但是机会也多,只是要到处跑比较辛苦。”小刘无奈的向记者表示。正是看到了这样的招聘市场短板,结合石家庄本地的人力供需特点,58同城招聘有针对性地增加了本地的行业招聘活动。据沈剑介绍说,校园招聘方面,在今年第一季度,58同城招聘已经与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承办“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大型春季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5万个,参加求职者在15万人次左右。而在5月份,58同城招聘还将联手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合作至少5场校园招聘会,带领更多优质企业进校园,为就业市场提供更多对口人才。让毕业生省去奔波于各大招聘会大海捞针般的投递简历的时间精力,足不出户便可与企业面对面,简单快速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双向举措助推去产能下岗职工再就业

  除了应届生就业压力较大外,作为去产能重点城市的石家庄,下岗分流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对此,沈剑表示,58同城招聘将继续联合省人才市场和其他社会资源,将招聘会的侧重点倾斜于互联网、家政、销售领域,截止目前,已策划并举行了5场大型社会招聘会,最大程度的满足了求职者的岗位需求。

  同时,为了提高求职效率,让求职者更好地匹配新岗位需求,58同城招聘还为社会求职者定期举办就业前的培训,帮助求职者提升自身技能,让再就业变的简单。

  而对于本地企业,58同城招聘为企业提供免费人资学习讲座,同时在社会上开展简历收集工作,借助58同城招聘的优势做好用工企业与求职者间的桥梁,提升本地企业的招聘效率,促进求职者就业。

2

  (人社部联合招聘活动唐山招聘会现场)

  就业是民生之本,无论对个人还是整个社会的发展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沈剑表示,作为一家企业,58集团在追求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坚定不移地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即通过自身努力帮助社会解决就业问题。“为解决社会就业问题,58同城愿意与地方政府、各高校及企业合作,一同努力,让就业不再难。”

相关新闻:

聚焦精准扶贫,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助力脱贫攻坚

2016至2017年上半年河北国税查补入库税款58.2亿元

上半年警税联合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共计1.2亿元
全省11个市级

中葡酒业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

人社部联合招聘行动走遍五省 58同城探索去产能地区就业新路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