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聚焦精准扶贫,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0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的。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前最关心的。脱贫致富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必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构建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同志在2017419日石家庄市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召开的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度贫困村脱贫工作,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  赵勇强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在会长赵勇强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及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接受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布置的新“任务”:积极投入到脱贫之中去,要承担起“帮后富的新“任务”。经全体会员讨论决定,向石家庄市灵寿县大夫庄村实施扶贫帮扶工作,做出河北浙商力所能及的贡献2017831日,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与灵寿县大夫庄村扶贫签约大会在石家庄市万象天成假日酒店正式召开。

 

 石家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张保国,石家庄市灵寿县县委书记宋存汉,石家庄市扶贫办副调研员陈彦虎,石家庄市灵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兆雄,石家庄市灵寿县副县长齐正进及灵寿县相关部门领导,河北省异地省级兄弟商会,在石浙江籍省、市、县兄弟商会,在冀浙江学子代表及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签约大会。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梁宣福代表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岔头镇大夫庄村支部书记孙美山代表大夫庄村签订了《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与大夫庄村开展实施精准扶贫协议书》。    

                                 

 


大夫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组长  李宏林

签约会上,大夫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组长李宏林书记介绍本村的基本情况:

大夫庄村位于灵寿县城西北35公里处,是石家庄市43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灵寿县确定的重点扶贫村之一,年人均纯收入2600元。大夫庄村历史上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思想保守、无规模经营、无特色产业,经济效益低。加之因学、因病致贫人数较多,一些贫困户想致富,但缺资金、缺技术,增收没有门路,致使全村贫困程度较深。目前,仍有贫困户164户,贫困人口567人。

他说:“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需要借助外力增强内力,重点做好山上游、水中游、湿地游,下足功夫,脚踏实地,做好精准文章,实通过精神扶贫,实现物质脱贫。”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员出席此次会议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赵勇强讲话:

 

这次扶贫工作用短短的3天时间就达成了我会内部一致共识,把响应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号召,把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布置的新“任务”切实落实到了行动和结果上。结合大夫庄村精准扶贫急需帮扶解决、短期见效的帮扶需求,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将对大夫庄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农户厕所改造、村内道路基础设施路灯安装、健身场地建设和设施的安装三个扶贫项目,总扶持资金300万元。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将时刻铭记责任、付诸行动,持续、良好的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还需要先谋后动、后发先至,将进一步实施以下产业扶持规划:一是充分发挥当地文化资源和湿地资源优势,做好当地生态旅游项目的开发。二是充分发挥当地地理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扶贫,要精准、要实干,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精准扶贫,要解放思想、注重生态、做好转型,这也是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的新任务、新使命和新机遇。

 

石家庄市灵寿县县委书记宋存汉讲话:

感谢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对灵寿县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素有“北方沙家浜”之称的灵寿县脱贫工作信心满满,并研究制定了精准扶贫的主要措施:以壮大产业为根本,以合作经营为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基础建设为关键、以内生动力为支撑。

 
 

石家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讲话:

对本次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高度的赞扬。真扶贫、扶真贫的战略目标是大智,向素不相识的乡亲们献出爱心是大爱,扶贫工作率先垂范、主动担当是大德。在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用大智、大爱、大德做出了勇担社会责任、精准扶贫的表率。

 

在精准扶贫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打开了思路、找准了出路。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近期将组织大夫庄村“两委”及扶贫工作组成员到浙江省有关地方参观考察,开展思想扶贫,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在“帮后富的基础上,育后人蓄后劲

只有关注和重视人才培养才能有更多的机遇,只有创新、冲击和变革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只有自救更能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只有思想上不贫穷了,精准扶贫才算真正到位了,大夫庄村才能如期彻底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廊坊立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聚焦环保由制造向智造升级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 京津冀生态文明沟域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中美扶爱基金开展肾病扶贫救助 解决狼疮性肾炎等多种问题

美丽河北 一路有你”百度盘古精准扶贫——彩虹桥计划

抢抓重大机遇 用好政策红利
河北省精准发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