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世界级奶业小镇

时间:2017-03-22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君乐宝奶粉工厂的机械手臂自动抓取产品包装成箱。王慧摄

  通过人工引领,奶牛们排着队走上现代化转盘式挤奶机,消毒、安上自动吸奶器,转盘缓慢转动,吸奶完毕后奶牛自行走下转盘,有序回到牛舍……3月20日,记者走进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优致牧场示范区,感受到的是世界级先进牧场的魅力。

  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自2013年开始规划建设,是我省120家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之一。园区占地3.8万亩,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集现代种植和养殖、乳品加工、科研开发、销售服务、旅游观光于一体。目前,园区有产品加工企业6家,有农民合作社16家,涉及2个乡镇13个村庄的7000多户,共计3万余人。

  园区核心区以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为龙头,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现代种养大基地、乳品开发大加工、研发推广大科技、品牌培树大营销的格局。世界级先进牧场、世界级先进工厂、世界级合作伙伴、世界级管理体系,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四个世界级”为标准,努力打造我国乳制品行业的领先者。

  好牛产好奶。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引进的全部是纯种荷斯坦奶牛,年平均产奶量10吨,比全国平均单产高4吨,牧场所有原奶指标优于美国、日本和欧盟标准。并由专业营养师根据奶牛所需营养成分、数量甚至天气变化精确配料,确保奶牛每天所用食料新鲜安全。

  在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态循环也得到完美呈现。牛舍采用水帘降温,配备自动刮粪系统,粪便进入发酵车间发酵,产生沼气、沼渣、沼液,沼气用于燃烧锅炉,沼渣二次烘干后回填牛卧床,沼液用于还田,形成了以“奶牛养殖—废弃物处理—有机还田—饲草种植”为主线的生态循环。

  近年来,工业旅游正在逐步成为旅游产业的新兴增长点。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旅游接待部经理米智华介绍,君乐宝工业旅游区在去年年底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也是国内首家牧场、工厂、科普一体化的工业旅游景区。2016年景区免费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截至3月19日,今年已接待游客11万人次。我们全年的目标是接待游客100万人次。”

  今年2月15日,君乐宝世界级奶业小镇项目开工建设。这既是君乐宝工业旅游项目升级延伸的一部分,也是展示中国奶业新形象的窗口。该项目占地1万亩,总投资15亿元,属于优致牧场的二期升级工程,包括乳品体验工厂、游客中心、牛奶果园等15项内容,是集科普教育、休闲体验、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奶业小镇。

  据统计,2016年,君乐宝现代农业产业园总产值达到81.7亿元,成功跻身全国奶业四强,增长速度在全行业领先。园区通过订单农业与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辐射种植、养殖环节农民超过100万人,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

君乐宝捐赠价值700万元学生奶 涉及河北、河南、青海80余所中小学

君乐宝与京东签署10亿元奶粉订单

君乐宝荣膺两项国际大奖 优质优价奶粉获欧美双认可

探访君乐宝君源奶粉工厂:世界级奶粉从这里产出

君乐宝建起世界级奶粉工厂(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