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黄菡教您如何处理亲子关系

时间:2017-02-23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非诚勿扰》嘉宾主持黄菡老师在节目中优雅亲切,工作中给观众留下了知性温婉的印象。在生活中她同样是一位优秀的母亲,作为南开大学心理学教授,她是如何与女儿相处,如何陪伴女儿度过叛逆的青春期呢?

尊重是对孩子的基本准则

黄菡老师告诉大家,她在对待孩子的态度上,总结一句就是“非请莫帮,请了必帮”,给孩子最大限度的“自主权”,不会像别的妈妈一样”操心”,绝不会在她身后追着“吃啊吃啊你还没吃呢”、“穿啊穿啊今天冷啦”。会去理解她的所作所为以及出发点,无论年纪大小,尊重都是对孩子的基本准则,对孩子的尊重最主要的表现是他们的事情,一定要独立。

(图片源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情感共鸣完胜唠唠叨叨

说到理解孩子,有的妈妈会说,“我也尝试理解孩子,为什么总是事与愿违?”

黄涵老师说:“理解很容易,但是更重要的一点其实是要理解完了产生情感上的共鸣。举个例子来说,要是自家女孩儿喜欢上一男孩儿,你知道了。不理解就是‘你怎么早恋啊,早恋了就危险了’,理解就是’很正常啊,你这个年龄喜欢上一个异性嘛,并且有那种羞涩的感觉,我觉得是很正常的’,这样就容易有情感上的共鸣。”站在孩子的高度和角度去思考问题并和她共同疏导解决,孩子对父母会有非常好的亲密感和信任感。

言传身教父母才是生活最好的老师

即使有了孩子,父母也要有自己的生活。这里我想引用一句荣格的话:父母对孩子的最不好的影响莫过于让孩子觉得他们的父母没有好好过日子。从我的理解来说,这里面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是,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过程当中,最主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夫妻关系,让孩子看到,在工作之外,你还能处理好你和配偶的关系,并且是带着爱的感觉的。第二层是,他们的父母有自己的日子,任何一方都有自己的价值,都有自己努力和追求的东西。如果父母一切为了孩子,那么他们自己在哪里,如果父母可以没有的话,那孩子会觉得他也可以没有。

如果您也有亲子方面上的烦恼,现在可以和黄菡老师面对面交流探讨方法,2017年3月19日黄菡莅临石家庄美联臣,与我们相约共赴“心灵盛典”,您可以到石家庄美联臣现场及致电4008-277-877了解门票获取方式,喜欢她的朋友和粉丝一定要准时赴约哦~

相关新闻:

高端市场争夺战蔓延 外卖平台该如何撩动白领人群“饭瘾”

透视“城会玩”背后,华侨城如何打造中国北方主题度假区新地标

添色“南娱” 扩张“北域”— 华侨城如何让文化旅游“自然生长”

添色“南娱” 扩张“北域”— 华侨城如何让文化旅游“自然生长”

厉害!苏宁818“大包总”华盛顿包下车厘子果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