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晨光公司:领衔全国辣椒产业创新联盟

时间:2015-03-3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晓清 通讯员丁少义、王海晓)日前,全国辣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成立,28家国内从事辣椒品种选育、种植、加工、经销等技术和装备研发的生产企业加入,河北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理事长单位,该公司董事长卢庆国担任联盟理事长。

目前,我国辣椒产业面临着创新能力不足、品种定向选育技术缺乏、种植基地管理不规范、加工技术落后、生产装备不配套等问题,制约着产业发展。“作为产学研结合的一个载体,成立联盟可以实现联合攻关,解决产业发展上的‘卡脖子’难题。”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巡视员王喆在成立仪式上说。

河北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辣椒深加工龙头企业,天然色素产销量居全国之首,辣椒红色素产销量世界第一,辣椒油树脂占国内产量超过85%。卢庆国介绍,发挥企业技术和规模优势,通过与联盟内的科研院所和企业强强联合,可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速辣椒产业发展。

据了解,该联盟成立后,将整合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资源,攻克亟待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建设技术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和技术转移、回馈、扩散机制,促进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

“智能银行”成银行网点转型试验田

唐山农发行8.31亿元支持水利和新农村建设

石家庄高新区:谋划设立河北首家科技银行

中行裕东支行实现“校园缴费宝”首笔交易

借力“一带一路” 河北迎来新空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