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两会特刊:投资曹妃甸 这步棋,走对了!

时间:2015-01-10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1月8日下午,河北会堂唐山厅,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正在进行。当看到报告提出要推动京冀曹妃甸现代产业实验区建设时,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董事白刚代表不禁频频点头。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北又将推动京冀曹妃甸现代产业实验区建设,港口发展将迎来全新机遇。”在会间休息时,白刚代表意犹未尽,向记者谈起国投在曹妃甸的投资项目。

“国投曹妃甸煤码头是大秦铁路重要的煤炭分流港口,蒙冀张唐铁路煤炭运输的主要下水港,对满足我国煤炭‘北煤南运’运输需求具有重要作用。”白刚代表说,2005年国投在曹妃甸开建港口时,条件颇为艰苦,曾发生过办公室的沙发和办公桌被大风刮来的沙子掩埋的事情。加上码头建成后,煤炭运输整个流程相关资源匮乏,曾有一些人对港口前景信心不足。

随着曹妃甸各项开发建设逐步推进,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也进入了收获期。一期起步工程在2010年投产首年就实现利润3亿元,在国投集团22家经营收入过亿元的骨干成员企业中表现抢眼。随着2012年11月续建项目投产,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在国投集团的位置更加举足轻重。

特别是2014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的多项业绩令人欣喜。2014年6月,在国内煤炭市场长期低迷情况下,该公司完成卸车899列,调入煤炭746万吨,取得开港以来单月最好成绩。11月,全自动取料机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填补了国内煤码头全自动取料机应用的空白,向智能化港口迈出了关键一步。目前,国投曹妃甸煤码头正谋求发展综合物流服务,以开发吸引新客户、新货源,拓展港口经济增长点。

“现在看来,国投在曹妃甸投资这步棋,真是走对了!”白刚代表高兴地说。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