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双12线下消费“逆袭” 超市排队年轻人多过大妈

时间:2014-12-13 2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超市里不少人排队用网络支付软件结账。

双11网购狂欢落幕仅一个月,双12又来了!今年双12的最大亮点是“O2O”(线上线下相结合),即线下购物线上支付,支付宝与全国约2万家门店合作,共同启动了用支付宝钱包付款5折的大力度折扣,引发了一场线下消费的大“逆袭”。而快的、滴滴这一对打车软件的“冤家”也再次开火,让省会不少市民享受到了免费打车的福利。

商界专家指出,O2O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与消费模式,但是,真正的O2O商业模式还需深入挖掘。

□本报记者 刘文静

超市结账 顾客“刷手机”享打折优惠

一大早到超市排队等着买打折商品——听起来像是大妈大爷们的专利,这次换了主角:一水儿的帅哥美女,穿得靓丽光鲜,一边玩手机一边相互调侃:“马云给大家发福利了,还能不领?”

根据双12的活动规则,12月12日当天在北国超市购物用支付宝钱包付账首单5折,限额是100元。对消费者来说,相当于花50元的钱买100元的商品,而且所有商品都参加,即使已经特价了、送券了仍然可以享受5折。这一活动吸引了大批支付宝钱包的用户,北国超市各家卖场从早晨7点半就迎来了抢购,一直延续到24时。

记者昨天早晨8点在北国超市先天下店看到,整个卖场已经人满为患,每个款台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排队的以年轻人居多,其中也裹挟着部分中老年人。款台前付款的顾客一个个举着手机等待“刷机”,具体操作过程是:把支付宝钱包打开,点开“当面付”,再点“条码支付”,手机屏幕上出现一个条码,收银员用机子一扫,“嘀”一声支付成功,手机会马上收到付款短信,显示付款金额,百元以内半价收取。人山人海的抢购直到下午丝毫未减,部分中老年人也加入进来,一些年轻人则会帮助老年人进行手机操作。

据北国超市统计,截至12日19时,超市营业额比上周五提高了160%,其中约70%的销售额是通过“刷手机”实现。

北国超市相关人员介绍,这次活动原来支付宝限定的是全国100万笔,但是这个数很快就被超过了,上午10点多,支付宝通知取消限额,敞开刷,超市也决定延时营业到24时,支付宝钱包的优惠活动则会持续到23时59分。

昨天19时,所有的北国超市里人气爆满,抢购在持续。由于大批市民在下班后赶赴超市抢购,致使超市各卖场附近路口大堵车。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