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张家口上海设高新产业园 打造“中国北方硅谷”

时间:2014-11-24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河北网记者王雪威)11月21日,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这不仅是河北省深化冀沪经济科技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标志着张家口打造“中国北方硅谷”进入崭新阶段。

  “我们经过认真调研,认为张家口在发展高科技产业方面目标明晰、富有成效,具备形成高科技产业集群的基础。”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说,双方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南上北下”,管委会于11月17日正式同意在张家口市设立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

  据介绍,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起步区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占地150亩,投资8.3亿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开工,年内建成并具备企业入驻条件;二期工程占地300亩,将于明年开工建设。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告诉记者,该产业园的挂牌,使张家口与上海张江实现了无缝对接,有利于该市享受国家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使该市更加顺畅地引进和孵化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对于提高张家口产业园区的层次和水平,提升张家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张家口市政府便与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推进资源共享、产业互动、园区合作、企业对接、政策创新、政产学研用及科技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目前,张家口通泰高科技上海孵化基地已挂牌成立,通过上海张江推荐的20个高科技项目已入驻张家口孵化基地,部分项目已投产。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