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出台金融政策促进“三个一百”领军企业结构调整

时间:2014-04-21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巍、刘立)河北银监局日前出台《河北银行业支持我省“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工程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河北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无缝对接“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工程,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意见》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挖掘“三个一百”企业金融需求,积极参与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通过银企对接会、项目推介会,推动、配合各设区市政府建立定期或不定期会商机制等,主动参与研究和解决企业的融资及金融服务问题,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信贷、外汇、利率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信贷倾斜。《意见》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产业政策和当前产能过剩的形势,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通过争取信贷规模,以收回再贷、兼并重组、资产证券化、支持直接融资置换贷款等方式盘活存量资金,“有扶有控”优化增量配置等方式,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促进信贷资源向“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倾斜。合理控制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及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信贷;积极参与联合贷款、银团贷款等,满足企业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合理资金需求。落实银行业县域法人机构一定比例存款投放当地的要求,支持本地“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发展。

该《意见》同时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快产品创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规避资金风险,帮助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一是加强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通过发展产业链融资,满足企业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和流通各环节的有效信贷需求,增强领军企业的辐射度、带动力。二是丰富服务内容。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主动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由单纯提供融资服务逐步转向提供集融资、结算、理财、咨询等为一体的基础性、综合性金融服务。三是创新抵(质)押方式。对市场化运作的重点项目积极探索阶段性担保、置换担保、在建工程抵押等担保方式,增强企业融资能力。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