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2月份百城房价64城环比上涨 廊坊第3石家庄第4

时间:2014-03-04 14: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讯(记者陈霞)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月份全国百城房价指数,与1月份相比,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并未增加,上涨的城市涨幅逐步缩小。但从总体看,全国主要城市楼市仍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河北各城市间房价涨幅分化现象更加明显,七个样本城市中四个上涨,三个下降,其中,石家庄环比涨幅达到2.31%,在百城中位居涨幅第4位。

数据显示,2014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6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54%,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21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缩小0.09个百分点。

从2月份百城房价涨跌城市数量看,64个城市环比上涨,36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来看,本月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2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含1%)的有20个,与上月持平;本月环比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1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16个,较上月增加3个。

从同比情况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10.79%,涨幅较上月缩小0.31个百分点,连续第2个月缩小。100个城市中,有90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减少4个。其中,北京、厦门等5个城市涨幅介于20%-30%之间。

按中位数计算,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7235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60%。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从全国房地产整体环境看,年初虽然中央及各地未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但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信贷未明显放松的大背景下,时处淡季的住宅市场稍有降温。从供需双方来看,受部分银行释放房地产信贷收紧信号、个别城市房价下调声音增多等因素影响,开发商对推盘、定价更加谨慎,而购房者观望心理继续加重。在整体市场预期看淡,各市场参与者保持观望的前提下,多数城市供应量和成交量仍处于低位,2月全国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缩小。

和全国百城房价情况基本一致,2月份河北各城市间房价涨幅分化情况也明显加剧。而就在1月份,河北七个样本城市房价还是以涨为主,仅有廊坊的房价出现下跌。

数据显示,2月份河北七个样本城市中四涨三降。其中,廊坊、石家庄环比涨幅最高,分别为2.33%、2.31%,在百城中位居涨幅第3、第4位。其后是秦皇岛环比涨1.1%,邯郸环比微涨0.77%。衡水、保定、唐山三城房价出现下跌,其中,唐山跌幅最大,环比下跌0.87%。衡水环比下跌0.25%,保定环比下跌0.68%。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