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将推广冀花9号、10号花生

时间:2013-09-03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株型直立紧凑,生长整齐一致,结果多而集中。8月31日,记者在鹿泉市3502农场试验田看到,1100亩的高油花生新品种冀花9号、冀花10号的田间表现良好,即将迎来丰收。品种主研人李玉荣介绍,在今年花生生长期降水多、气温偏低的条件下,冀花9号、冀花10号的检测亩产仍达到了400公斤以上。

据了解,麦田套种和麦后直播花生已占到我省花生种植面积的30%以上,但由于没有适宜一年两作的夏播高产花生品种,限制了我省花生产量和品质的提高。冀花9号、冀花10号是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花生育种团队成功选育的新品种,2012年通过我省鉴定,这两个品种生育期短,既适宜麦田套种,也可以麦后直播,同时实现了高油、高出仁率结合,是理想的油用型品种,综合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专家认为,冀花9号、冀花10号的推广应用,有望解决我省生产上急需的一年两作夏播高产花生品种短缺问题。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推广这两个花生新品种。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