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秦皇岛市700多家饭店实行“餐前确认制”

时间:2012-07-26 0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暑期以来,秦皇岛在全市各大景区及周边的700多家大中型饭店、海鲜大排档等推行了“餐前确认制”,以避免随意涨价等消费欺诈行为发生。

“餐前确认制”就是顾客在饭店点菜并算出消费总额后,将点菜单交由顾客签字确认并留存后方可下单加工。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工商机关将以消费者手中的点菜单为依据进行调解。

为督促“餐前确认制”落实到位,该市工商部门推行“两罚退市制”,即餐饮服务经营者第一次出现缺斤少两、欺客宰客等行为,工商机关将责令停业整顿3天并处以罚款;再次出现相同违法行为将坚决吊销营业执照,取消经营资格并清退出市场。

据了解,“餐前确认制”实行以来,全市已经有3家海鲜大排档因出现餐后涨价行为被处以停业整顿3天、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