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养足“三气”做“三心”党员干部

时间:2023-05-25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气是固身立命之本,有什么样的心气,就有什么样的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一心为民的“底气”,涵养清正廉洁的“正气”,激发开拓创新的“朝气”,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心怀底气,牢记为民初心。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立场来考虑问题,就是共产党员最大的底气。党员干部要锤炼亲民爱民为民的优良作风,摒除官气,接通地气,始终与群众在一起,不断增强为官从政的底气。摒除养尊处优的娇气,向焦裕禄、杨善洲、黄文秀等优秀党员干部学习,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多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涵养正气,常怀遵纪守法之心。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一身正气,人民群众才愿意一心跟党走。如何养正气?关键是坚持“立党为公”,做到公道办事、廉洁干事。牢记总书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的谆谆告诫,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守住理与欲的隔离带。将党纪国法作为节制欲望、抵挡诱惑的防火墙,为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明确底线、划出红线、架设高压线

保持朝气,砥砺奋斗之心。先辈们以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惧无畏的胆识,扛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保持干事创业的朝气,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思想,把精力用到工作上、用到党的事业上。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惧无畏的胆识,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开创新局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干事成事。(文安县孙氏镇政府 殷志威

相关新闻:

肩负使命牢记“三心” 扎实做好新形势的下民政工作

灵寿农民工8年讨不到十几万元血汗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