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前三季度合肥人用电“大数据”出炉

时间:2018-11-01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三季度合肥人用电“大数据”出炉

  经济健康发展,用电结构不断优化

  29日,合肥供电公司发布全市用电大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合肥地区全社会用电总量为259.99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约16.81%,增长率较去年同期再上升5.08个百分点。其中,三大产业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直接反映出合肥经济的健康发展、用电结构的不断优化。

  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用电结构优化

  根据统计,全行业用电合计量为213.1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4%。第一产业用电量累计为1.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08%。第二产业用电量累计136.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18%,增长率较去年同期的9.72%增长6.46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累计113.70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4.88%。第三产业用电量累计75.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3%。

  相关人士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合肥进一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以京东方、彩虹等龙头先进制造业加速集聚,这也使得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再提升。三大产业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直接反映出合肥经济的健康发展、用电结构的不断优化。

  极端气温较多居民家庭电量快速增长

  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方面,前三季度累计达46.88亿千瓦时,增长率高达16.24%。城镇居民累计为33.745亿千瓦时,增长达18.28%,乡村居民为13.1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1.3%。“这一组数据体现出合肥市城乡居民生活的进一步提高,家庭电气化的普及,同时今年冬、夏季极端气温较多,空调使用率提高也是导致居民用电量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相关人士介绍。

  此外,分行业来看,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用电增长率增速占据了前两位,分别达27.16%、25.49%。分区域来看,在合肥市四县及巢湖的县域电网范围内,肥西县售电量达28.16亿千瓦时,稳居首位。今年,合肥提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县域工业园区优化升级,这几大重点发展方向的着力提升也在用电量上有着体现。李岩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吴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