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成都开通航空救援通道 “空中120”为生命护航

时间:2018-11-01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成都10月30日电(记者董小红)记者30日从四川省人民医院获悉,成都主城区范围内已开通航空紧急医学救援通道,城市航空医学救援体系不断完善。

  “各方人员注意,温江车祸重伤员马上降落停机坪,请地面救护人员做好进一步抢救和转运准备!”接到呼叫器中传来的命令不足5分钟,距四川省人民医院约200米的四川港泰通航大厦楼顶,降下一架橘红色的救援直升机……30日上午,一场航空救援演练的成功结束,标志着成都航空救援通道的正式启动。

  “航空医学救援是现代医学救援体系中最快捷的救援方式,能够及时挽救生命。”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四川省急救中心主任曾俊介绍,直升机空中医学救援也被称作“空中120”,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其运作模式在大多数发达国家已十分成熟。

  “四川省人民医院将联合航空公司,强强联手,资源共享,加快打造一个立体化的城市航空医学救援平台。”曾俊说。

  据悉,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救援覆盖半径250公里,配有3副担架,机舱内部宽敞,机上搭载了除颤监护仪、呼吸机、医用氧气瓶等医学救援设备,整个机舱相当于一个小型重症监护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