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毒驾套牌 唐山这个司机胆儿忒大

时间:2017-08-03 15: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查获一起司机毒驾且套牌交通违法行为。张勇 摄

  河北网唐山8月2日讯(张勇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交警九大队沙流河中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查获一起司机毒驾且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个重大安全隐患,驾驶员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7月29日下午17时30分,沙流河中队辑查布控系统接到预警,一辆冀BGM755的白色小型越野汽车由西向东沿102国道正往我大队辖区内行驶,疑似套牌。

  接到预警后,陈靖力队长立即部署警力,在中队执法站设卡进行拦截,5分钟后,车辆被成功拦截,驶入检查区域。

  当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该车司机神情恍惚,且极不情愿下车,说话支支吾吾,经仔细核查该车车牌号应为冀B1N7Y6,车牌放在了后备箱,是为了躲避摄像抓拍才悬挂的冀BGM755车牌照,陈队长在对他开据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发现驾驶员王某神色慌张,而且脸色发黑,眼窝深陷,凭借他多年的执法经验,认为该驾驶员的举动并不是套牌车那么简单,怀疑还有其他的问题,于是对车辆进一步检查,果然发现了新情况,越野车后座有疑似吸毒用具,但民警对其询问并不配合。陈队长马上联系沙流河派出所对王某进行控制,并对其进行尿液检测,结果为阳性,涉嫌吸毒。陈靖力队长依据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王某毒驾且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开据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嫌疑人王某移交给派出所。

  驾驶员王某如此胆儿大的驾驶行为被九大队民警查获,及时消除了一个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他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仍继续驾驶的,罚款200元、并按规定注销其驾驶证,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唐山交警九大队提示,毒驾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司机一旦毒瘾发作,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害极大,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广大司机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做到心中有安全,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

女司机贴卖萌“求饶”字条:不开罚单的警察最帅

平凡岗位“秀”精彩 职工身边的“好老师”李年

司机朋友 您有一封新增测速点的通知 请查收

孟村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河北一面包车挤进28人超员200% 司机无证还未成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