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排水顺畅泵站高效运转" 廊坊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时间:2017-06-29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闻发布会现场。廊坊市建设局供图

  6月28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建设局对所属单位防汛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所属行业、单位分别制订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做好了“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汛前,廊坊市完成排水管网清淤及附属设施的维护工作,共清淤主次干道收水井、检查井1.1万座,清淤排水管道14公里,更换井盖1400套,维修收水井、检查井230座。完成22座排水泵站检修,机泵和电器设施全部达到运行标准。同时,按照《河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管理办法》关于“排水井盖应具备防坠落功能”的规定,完成了7300座排水检查井防坠网安装,井盖加固620座。

  为防止汛期廊坊市区部分区域内涝,廊坊全面做好重点部位的应急排水,实行“应急排水备战值班制”。配备10台移动式泵车,总应急排水量为3500立方米/小时,已完成调试及试运转工作,同时储备10台汽油自吸泵,总排水量为600立方米/小时,用于辅助性应急排水。廊坊市建设局市政处已储备好阻水沙袋、方砖、石料、井盖、雨水箅等多种日常防汛物资。同时,为完善应急抢险指挥调度系统建设,购置70部对讲设备,专门用于发布指挥调度指令、及时传递抢险信息,保障排水工作的“有序指挥、高效管控”。

  在前一阶段设施整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排水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主要对重点工程及主干道、学校、密集居民区等部位进行“再查看”,增加巡查频次,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全力保障“汛期排水顺畅,泵站高效运转”,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相关新闻:

临漳县千名中小学生签名共筑网络安全

开滦唐山矿:抓好岗位描述工作 打造安全型员工队伍

大名县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唐山丰润区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致敬教师!井陉交警向教师赠送“安全”礼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