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开滦唐山矿:抓好岗位描述工作 打造安全型员工队伍

时间:2017-09-20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司设备管理员正在对已检修完毕的绞车进行二次查验记录。孟颖 摄

  河北网唐山9月19日讯(宋勇 记者 邢丁)今年以来,唐山矿业公司以开滦集团煤炭生产辅助单位岗位描述大赛为契机,坚持把岗位描述作为检验和提升员工安全素质的有效载体,通过采取加强顶层设计、加强业务培训和加强模拟演练等举措,与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相结合,突出抓好岗位描述的拓展延伸,着力形成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员工行为规范水平,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该公司充分认识到岗位描述对规范员工操作行为的重要意义,组织召开岗位描述专题会议,认真谋划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管理人员责任分工,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工作流程,对钳工、电工等9个生产辅助工种的岗位分布、人员素质等各项情况进行摸底,率先推进岗位描述工作,引导员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和应用岗位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全面推进岗位描述奠定良好基础。

  结合各工种实际,专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健全完善岗位标准、操作流程、精优作业法等内容,有效保证了岗位描述内容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印制卡片、下发学习材料、集中授课等多种形式,围绕岗位理论知识、描述技巧、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注重现场讲解与示范,促使员工熟知熟记岗位职责、设备性能、操作程序、应急处理等各项内容,切实做到灵活运用、知行合一,全面提高员工的危险预知和事故防范能力。

  该公司还定期开展岗位描述模拟演练,从现场实际出发,通过引入实物场景和井下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员工岗位描述全过程的程序和动作进行确认、纠偏和指导,认真做好总结点评,不断提高员工岗位描述的规范和熟练程度。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促进岗位描述工作深入开展,为企业安全生产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新闻:

临漳县千名中小学生签名共筑网络安全

大名县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唐山丰润区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平凡岗位“秀”精彩 职工身边的“好老师”李年

致敬教师!井陉交警向教师赠送“安全”礼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