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中考首日 邯郸渚河交警大队护航7名考生顺利到达

时间:2017-06-22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如约而至,为全力以赴做好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赶考”路上,骑警相伴

  早上8时10分左右,一辆出租车送考生去往市职教中心考点时,遇车流早高峰,此时距离考场还有8公里的路程,焦急的考生下车向渚河交警求助。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四中队民警赵帅驾驶警用摩托车用时10分钟将考生平安送到考场,顺利“赶考”!看着考生进场后,民警方才离开。

  中考首日,这个交警有点忙

  早晨8时40分左右,正在中华大街联纺路执勤的渚河大队一中队民警牛海波接到一个女孩的求助称:自己考场在邯郸市第三中学南校区(原钢苑中学),由于打不到车,害怕考试迟到,便向民警求助。由于渚河大队开设了“中考助考”服务,牛海波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驾驶警用摩托车载上女孩向考场驶去,8分钟后到达到考点。就在民警准备返回执勤时,在邯钢生活区门口遇到一个男孩,慌慌张张的跑出来,向民警摆手,牛海波将摩托车停下,男孩说自己要迟到了,当时已经8时50分了,再有10分钟就开考了,男孩的考点在邯郸市第三中学,自己过去一定来不及了,于是民警带上男孩向考点飞驰,在考试之前将考生送进考场。

  考生险误考蜀黍急护送

  8时45分,光明大街人民路口,一女孩向正在执勤的民警陈佳斌求助,考点在邯郸市第三中学,打不上车快迟到了,民警陈佳斌骑警用摩托车将其送至考点,全程仅用时5分钟。

  粗心考生找不到考场 民警紧急护送

  上午8时35分,距离考试还有25分钟。一名考生向在中华大街丛台路口执勤的民警求助,本应在邯郸市第七中学考试的学生找不到考场地址,跑至中华大街。渚河交警一中队民警赵凯立即为考生保通开道,及时将考生送到第七中学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马大哈母子忘带身份民警帮其取回证

  马大哈同学每年都不少,今年也出现了一位。8时37分,当民警赵凯将求助考生送到考场时,一位焦急的母亲向民警寻求帮助称到达考场后发现忘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驾驶警用载这位考生的母亲回到刘村取回身份证。

  中考的第一天,渚河大队在维护考场周边秩序的同时,开通了“中考助考车”,多名考生因打不上车、或走错考场等原因焦急万分,交警渚河大队民警迅速反应,考试期间帮助七名考生顺利抵达考场。

  为避免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跑错考场等意外情况的发生,交警渚河大队民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提前查看考场位置,提前走一遍考点路线,做好出行规划。

相关新闻:

【我说创城新变化】保定150辆行业三轮车更新上岗 助力创城

邱县:酒后滋事木棍打伤交警 锒铛入狱终后悔

致敬教师!井陉交警向教师赠送“安全”礼物

开学首日 保定交警疏堵查违保畅通

孟村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