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隆化交警走村入户送安全 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

时间:2017-06-14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丰宁交通安全进校园。隆化交警供图

在农村开展交通安全讲解活动。隆化交警供图
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隆化交警供图

  “交通安全宣传是好事,我们欢迎,可得好好给村民讲讲……”原来,张承高速连接线施工正忙,大型施工车辆往来通行速度较快,通行秩序复杂。但是沿线居民出行又不得不上道行驶,而且农村多是“留守”一些妇女、儿童,上年纪的老人,他们中多数缺乏交通安全的理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村民出行也十分担心。为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农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日前,隆化交警组织民警,深入公路沿线村庄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农民群众重点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民警先后走遍沿线头道营、二道营、八台子等所有村庄,走村入户向村民们发放《非机动车、行人通行规则》、《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材料。每到一村,民警首先到村民聚集的广场结合本村实际,以贴近生活的方式,举办一场交通安全讲座,告知农民朋友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借助村口大喇叭,播放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知识广播,通过温馨的提示、贴近实际的讲解,使农民朋友受到教育启示。

  “你们说到我们心坎里了,现在道好了,可是车多了,都怕出事故,我们也都想着怎么走才能更安全。”一位村民同隆化交警坐在炕头上亲切的交谈着。据交警介绍,民警的走访很受农民朋友的欢迎,也了解到了不少实际情况及群众的心声,隆化交警根据群众需要,总结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利用各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大力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及时消除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是群众出行有了保障。

  目前,此次进农村宣传活动,深入村庄8个,进村进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

相关新闻:

【我说创城新变化】保定150辆行业三轮车更新上岗 助力创城

邱县:酒后滋事木棍打伤交警 锒铛入狱终后悔

致敬教师!井陉交警向教师赠送“安全”礼物

开学首日 保定交警疏堵查违保畅通

孟村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