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粮食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时间:2017-06-03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记者从河北省粮食局获悉,2017年国家继续在河北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为落实好国家收购政策,做好河北省夏粮收购工作,河北省粮食局按照“早、足、细、快”的要求,提前谋划,早作安排,加强协调,完善措施,进行了多方面准备。

  早调查,研判市场形势。4月中旬,河北省粮食局组织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开展夏粮生产收购形势调查工作,对今年小麦的收购形势做了基本判断:尽管当前小麦价格高位运行,但是随着今年小麦的丰收,市场价格将持续回落,后期可能低于国家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在全省或部分小麦主产市启动托市收购。

  早布置,提前安排部署。5月4日,河北省粮食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学习国家夏粮收购政策,分析全省小麦购销形势,研究具体工作措施。针对河北省部分地区仓容偏紧、自有收购资金紧张、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提出了扩大收储能力、多方筹措资金、做好人员培训等要求。

  早动手,充分做好准备。从5月初开始,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和收储企业即开展了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到目前,全省共培训收购人员3300多人,购置维修检、化验仪器1700多台,磅秤700多台,清理设备1000多台,输送机2366台。在仓容准备方面,通过采取维修改造、移库集并、储备吞吐等多项措施,腾并仓容53.5亿斤。预计新粮上市后,河北省有效空仓容在130亿斤以上,能够满足夏粮收购需要。

  早沟通,明确具体措施。5月22日,河北省粮食局会同中储粮北京分公司、省农发行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对确定委托收储库点、防控政策风险、加强政策宣传、规范收购行为、抓好业务培训、完善工作流程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近日,省级三部门将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将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夏粮收购工作事关种粮农民切身利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河北省粮食局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把夏粮收购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沟通协调,全力抓实抓好,让农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相关新闻:

【防汛 抗灾 保安全】备战汛期 衡水军分区开展抗洪抢险示范检验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防汛工作早部署 保障电力供应

沙河交通运输局“四个到位”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排水顺畅泵站高效运转" 廊坊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河北省6月1日起进入汛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