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防汛 抗灾 保安全】备战汛期 衡水军分区开展抗洪抢险示范检验

时间:2017-08-01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兵演练——抢筑子堤。

  为备战汛期、提高抗洪抢险军地联合应急指挥能力,日前,衡水军分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饶阳县滹沱河北大堤开展抗洪抢险示范检验性实兵演练。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现场观摩并讲话,军分区司令员杜俊显下达了演习命令。衡水军分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武部民兵应急连共计340人参加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设定滹沱河北大堤出现漫溢、滑坡、管涌、爆破分洪等各种险情和场景,通过军地双方联合指挥,抢险分队成功进行应急处置。

  “滹沱河北大堤是国家一级确保堤防,做好防汛工作意义重大。长期以来衡水军分区对防汛科目高度重视,这次演练组织严密,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圆满完成了抢筑子堤、固定滑坡、克服管涌、爆破分洪等作业任务,充分展示了抗洪抢险专业队伍的优良技能和良好风貌,提高了实战能力,确保有情况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杨士坤如是说。

  杨士坤强调,当前衡水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大对重点防洪工程、险工险段的巡查监控力度,准确分析研判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防汛工作纪律,确保汛情及时上传下达。要加强抢险队伍应急演练,确保险情发生时人员能及时撤离、物资能及时到位、险情能及时排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衡水:扎实开展多项民生工程 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致敬老兵 衡水车务段全力保障退伍官兵返程畅通

国内外专家学者走进衡水园博园 感受燕赵风情

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隆重开幕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衡水研讨交流 探索生态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