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参与国际分工 “河北方阵”真抢眼

时间:2017-05-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B馆国际产能合作展区中车唐山公司展出的轨道交通产品。记者 王成应 摄 

  5月17日上午,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国际产能合作展区,来自中车唐山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做最后的布展收尾工作。在“河北车河北造”几个大字的映衬下,10多列各式各样的动车组列车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吸引了过往参展商驻足参观。

  “在这次展出的轨道交通产品中,新研制的时速350公里新型高速卧铺动车组和可变编组动车组首次亮相。”中车唐山公司参展人员何经纬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还有“河北车河北造”石家庄地铁一号线列车、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成果北京S1线中低速磁浮列车和能够满足雄安新区综合交通需求的时速250公里CJ-2城际动车组、超级电容混合动力有轨电车等产品,都代表了中国目前轨道交通产品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中油管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展出的管道机械产品。记者 王成应 摄 

  记者在展会现场注意到,除了中车唐山公司展出的产品,跃迪汽车、河北钢铁、长安轻型车、石药集团、沧州大化集团等多家国内知名和世界500强企业参加了展会。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位于我省的参展企业纷纷走出国门,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在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方面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在国际产能合作展区,一幅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着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开掘海外市场的丰硕成果。从2015年起,华夏幸福就积极推动海外产业新城建设,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到目前,华夏幸福先后在新加坡成立国际总部,并在印度尼西亚、印度、越南、埃及、文莱等5个国家签订6个产业新城项目。其中,位于印尼唐格朗的产业新城已经开工;位于印度哈里亚纳邦的索纳产业新城以及埃及新行政首都二期产业新城项目将以PPP模式打造。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大型园区建设项目上采用PPP模式的重大先例。

朗世坤成公司展出的拱形别墅。记者 王成应 摄 

  加强国际产能合作,让河北正在形成参与国际分工的强大方阵。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抓住国家将河北作为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合作示范省契机,以优势产能国际合作为重点,鼓励优势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

  目前,我省已形成了装备制造业、钢铁工业、医药、纺织服装、轻工食品、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外承包工程、外派劳务等门类齐全的优势产业,全省累计核准和备案的境外投资企业超过880家,总投资额超过150亿美元,中方投资额达到123亿美元,已遍布六大洲近8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领域涉及钢铁、水泥、玻璃、装备制造、新能源、纺织服装等20多个行业。

相关新闻:

2万余个岗位等你来选!
2017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9月16日启

2万余个岗位等你来选!
2017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9月16日启

好消息!河北12日将举办公益残疾人就业洽谈会

衡水—非洲英语国家工商会经贸对接洽谈会开幕

2017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项目洽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