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柏乡交警坚持“护学岗”制度获群众称赞

时间:2017-03-30 2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流量急剧增加,辖区中小学校门前路段拥堵混乱成为常年“顽疾”,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问题是一直困扰着家长和学校的头等难题。为消除家长和师生的忧虑,柏乡县交警大队全力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于2013年设立了“护学岗”,“护学岗”成立以来,无论是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到上学放学的时间,“护学岗”民警都会出现在校园周围,全力保障辖区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护送学生过马路。王宴龙供图

  柏乡交警大队在县城区中小学校门口安排护学岗执勤民警,每天上放学时间大队民警每日准时提前上岗,安排接送学生车辆合理停放,指挥疏导交通,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护送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同时加大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使用不符合规定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学生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赢得了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临漳县千名中小学生签名共筑网络安全

开滦唐山矿:抓好岗位描述工作 打造安全型员工队伍

大名县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唐山丰润区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致敬教师!井陉交警向教师赠送“安全”礼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