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媒体助力2017“美丽河北” 让“最美”无处不在

时间:2017-03-04 18: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工作座谈会现场。 “‘美丽河北’最美系列推选展示活动,就是要通过充分展示全省各行各业的最美人物风采和最美景物风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热爱河北、奉献河北、建设河北的内生动力和强大能量。”3月3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社军在参加2017年“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工作座谈会时说,要拓展传播渠道,发挥新媒体的力量,全方位建设“美丽河北”,让“最美”无处不在。

  河北省各市委宣传部、21个省直有关部门、省直媒体、省内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石家庄、秦皇岛、省交通厅、省残联及河北网介绍了2016年的“美丽河北”工作举措和成效,与会人员对2017年“美丽河北”工作进行了认真解读和探讨,围绕“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建言献策。

  与会领导嘉宾普遍认为,去年开展的“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宣传,已初步叫响“美丽河北”品牌。

  为在全社会营造“美丽河北”的浓厚舆论氛围,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省所有公交车张贴醒目标语,主要线路公交司机佩戴宣传绶带,车辆LED显示屏高频次滚动播出标语,枢纽站、候车厅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最大限度扩大参与率和影响力。

  同样,石家庄市也为契合活动的深入开展,进行了“美丽河北”公益广告宣传。据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中月介绍,石家庄在槐安路及二环路沿线26座立交桥、过街天桥等重点位置设置了一批美丽河北公益广告;协调园林部门在裕西公园、民心广场等市内各主要公园广场布置安装了一批美丽河北宣传标语,基本实现了宣传阵地全覆盖。

  “在宣传方面,河北网主动作为,开设了美丽河北专栏,及时发表原创报道,邀请网评员撰写评论文章,2016年共发布美丽河北相关原创稿件千余篇。此外,我们还以新媒体和长城论坛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带动更多网民关注美丽河北建设。”座谈会上,河北网总经理助理李子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网对“美丽河北”的宣传报道工作。

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贾敬刚主持会议。 河北网 张欣 摄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 河北网 张欣 摄

活动主办方介绍最美系列推选活动操作流程。 河北网 吴丽芳 摄

  据了解, 2017年“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聚焦,今年的活动以“最美人物”推选和“最美景物”展示为载体。其宣传最大特点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美丽河北官方发布”的微信公众号开设“最美推选”专栏,“美丽河北”官方微博同时启动“最美推选”话题讨论区,及时反映各项推选展示活动进展。河北网开设“美丽河北”专题网页,其他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开设专题专栏。各地各部门要通过组织群众投票、抽奖、集赞,设置相关话题讨论等方式,注重强化互动式宣传,扩大“美丽河北”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此外,2017年“美丽河北”也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注重广泛发动,各项“最美”系列将充分发动各地区、各系统有关人员和单位参与到推选、投票、评审等各个环节中,通过举办启动仪式、组织线上线下相关活动等。与此同时还将注重过程跟踪,明确“推选过程即为宣传过程”的理念,在各个阶段,都将及时刊播活动进展消息和候选人事迹、候选景物介绍,要通过全过程、全方位宣传,叫响“美丽河北”品牌。

相关新闻:

【新闻早点评】你脚抬一下 挡着我点菜了!

[美丽河北·最美教师]薄贵平:甘为人梯育英才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新国企】
河北移动创新运用新媒体 全面

石家庄“寻访2017最美文明使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最美军嫂”发布 十人获得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