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为完成爱女遗愿 曹妃甸慈父5年绣成长卷清明上河图

时间:2015-03-13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润生靠十字绣开解胸怀完成巨幅《清明上河图》

痛失爱女,一位年近六旬的慈父以十字绣为寄托,将女儿的遗愿和自己的思念化于穿针引线之中。无数个日夜,他无眠无休、无法自拔。用5年时间,完成2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为了纪念,也为了忘却。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金花 文/图

采访伊始,曹妃甸十农场李八廒村63岁的李润生还在打趣自己说:我不愿说这个事儿,一个大老爷们儿干老娘儿们的活儿,传出去怕人笑话。可一转眼间,他的强颜欢笑已经被止不住的眼泪出卖。接下来,原以为这只是一个“趣事”的记者,听到了“趣事”背后那个令人落泪的故事———

38岁时,李润生才盼来了自己的“小棉袄”。虽然上面已经有一个儿子,但“老”来得女的他和女儿更亲,“闺女长得漂亮,也懂事”。三四岁上女儿就被发现心脏有点问题,去医院检查说病情不是很重。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儿心脏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起来,于是在2007年去北京的大医院做了手术。

20万元的手术费对李润生来说不是小数目,但他们全家人从未想过任何关于钱的问题,让闺女健康地活下去才是他们惟一的念头。李润生说,“闺女做完手术后,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到医院看望,按照乡俗还都给了钱。”

亲朋大老远地来探望,18岁的闺女觉得很过意不去,懂事的她当时就跟父亲说,自己出院后要给每个亲朋绣个十字绣表示感谢。

本以为做完手术的闺女出了院就没事了,但复发的病情却突然夺走了李润生最亲的小棉袄。“那时候已经有奥运吉祥物福娃的图像了,闺女开始给亲戚朋友绣福娃,刚绣了半个就突然走了”。

事隔7年多,李润生回想起那段经历时仍然泪流满面,而原本站在旁边的老伴李凤翠阿姨早已难掩悲痛躲进了房里。不难想像,对于当时年近六旬的李润生夫妇来说,女儿的突然离去就是一个完全过不去的坎儿。“那时候我已经疯了,她爸是有什么事都憋在心里的人,可我受不了,我要不喊出来就真疯了。”平复了情绪的李阿姨告诉记者,那时候她得不停地出去转悠,到荒郊野地或坟地里,吼一通或嚎一场。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