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保定1岁娃被弃北京儿童医院21天 父亲称为救孩子

时间:2014-12-25 23: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妈妈回来了,舟舟精神明显好转。

■妈妈回来了,舟舟精神明显好转。

公益组织介入 医院积极治疗

  □文/图 记者 管竞

  1岁2个月的宝宝,本该在全家人的精心呵护下快乐成长。可来自保定的1岁男童舟舟,却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家中负债累累,被父母遗弃在北京儿童医院21天。人间自有温情在,在医生、护士及所有好心人的轮流照顾下,舟舟顽强活了下来。其父亲也在公益组织的劝说下,回到医院。舟舟父亲表示,遗弃是选择一种极端的方式“救孩子”……

  被丢掉的孩子

  11月30日,北京儿童医院的保安在急诊楼二楼输液大厅发现了一个异常情况。

  包裹中,一个大约1岁的孩子在一个高约半米的不锈钢台子上不停啼哭,周围并没有照顾他的家长。有患者家属表示见到过一对夫妇照顾这个孩子,但不知何时就不见了。

  保安赶紧将孩子送到急诊科一楼,并通知医院有关领导、医生。“孩子的生命是最重要的,当时顾不上去找孩子的父母,就想着赶紧让他活下来。”一位当时参与舟舟救治工作的医生回忆道。

  据舟舟的主治医生介绍,舟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即房缺和肺炎,医院给舟舟安排了病床,每天给他输液、雾化,上呼吸机,做一些基本的治疗。

  在随后的21天里,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护士、清洁工、保安们自发轮流照顾起了舟舟,呼吸机面罩一直没离开过舟舟的小脸。其他婴儿的家属也纷纷伸出援手。衣服、牛奶、米粉、玩具、尿不湿不断地在舟舟的小床边堆积了起来。

  12月18日,公益组织“小丫微公益”成员张丹女士得知舟舟的事情以后,发动团队成员接手舟舟的照顾工作。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