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一男子因感冒暂失味觉

时间:2014-12-24 00: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喝酒跟喝白水一样,饭菜也没有了味道”。近日,邯郸市的刘先生因患感冒竟然失去了味觉,这令他烦心不已。好在医生告诉他不用担心,慢慢会恢复的。

  今年34岁的刘先生身强力壮,平时很少患病。一周前他患了感冒,自己也没有当回事儿,硬扛着没有吃药。12月20日中午,他和几个朋友聚餐时突然发现,自己吃东西时没了味道,酸甜苦辣咸都品尝不出来了,喝白酒也像喝白水一样。“我没有味觉了!”刘先生惊慌失措,赶紧跑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这可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味觉和嗅觉下降,相关神经暂时反应迟钝造成的。需要先吃药或输液治疗感冒,然后在饮食上清淡些,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慢慢就能恢复了。

  “我输了三天液,感冒好多了,可还是吃不出味道来。”昨日,刘先生苦恼地说,如果早知道感冒能引起味觉和嗅觉下降,自己就不硬扛着了。

  记者从邯郸市第一医院了解到,对于因感冒发烧引起的味觉和嗅觉暂时丧失,没有什么好办法进行治疗,只能是先治好感冒后让其慢慢恢复。同时,医生提醒说许多人认为感冒是自愈性小病,不用吃药打针,扛几天就过去了,这并不科学。医生指出,患感冒后一般建议多喝水、多休息、清淡饮食,是有道理的,但患者仍要根据自身情况对症用药。(记者杨伟广)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