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秦皇岛70岁老党员赵志芬服务社区13年 人称“小红帽”

时间:2014-08-09 23: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于娜)她热心公益事业、不计报酬,13年来几乎每天穿梭在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小红帽”——她就是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先茂里社区老党员赵志芬,她今年70岁了。

  1999年,赵志芬退休后当选社区居委会主任。她遇事不推不躲,把居民的事都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赢得居民信赖。2001年,社区改制,赵志芬卸任居委会主任,但她的心思依然扑在社区,积极从事志愿服务。

  为活跃社区文化生活,2005年,赵志芬发起成立了先茂里社区艺术团。艺术团缺少大型乐器,又没有资金购买,赵志芬就自己垫钱购买。2008年,赵志芬加入“为奥运加油,我为奥运添光彩”志愿者队伍,组织艺术团成员参与“珍奥操”、“长扇舞”、“健步走”、“广场舞”等大型表演,参加多场义务演出。目前,该艺术团包括健身、演唱、舞蹈、乐器和评剧5个队伍,共计130人,已累计参加大型演出活动160余场次,在海港区小有名气。

  赵志芬还经常带领社区里难管的“小虎子”们参观科普基地,坐船出海,一边带孩子们游玩,一边潜移默化地对孩子们进行教育。如今社区的孩子们也经常主动参与爱护社区花草树木、帮助志愿者捡拾白色垃圾等活动。

  先茂里社区面积很大,小区内一度盗窃案频发。2008年,赵志芬发动社区里的党员成立了义务治安巡防队,该巡防队由35名党员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38岁,分成三班每天在小区里巡逻。2009年,赵志芬做了胆囊摘除手术,爱人也因癌症去世了。大家劝她休息一段时间,可是她却坚持参加治安巡防,有时还加入到别的组里,早来晚走。她说:“我是巡防队队长,大家都看着呢,所以只要我能动,就要坚持。”几年来,巡防队先后发现并制止违法行为80余件。

  先茂里社区居民谁家有个家长里短,比如婆媳矛盾、邻里纠纷啥的,都愿意和赵志芬说说,找她出主意。赵志芬说:“有时候我也有委屈,但是大家有事一找我,我就什么气儿都没有了。看到社区里善行越来越多,越来越和谐,我更由衷的高兴。”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