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献县体育毕业生刘志成原创音乐网络走红(图)

时间:2014-07-30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刘志成在演唱自己创作的歌曲。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海宁

近日,一曲“80后”自己填词谱曲的歌《给我们》在网络走红,不少沧州网友转载哼唱。这歌里有属于我们“80后”的记忆,有网友这样评价。近日,记者联系上了这首歌的作者,他叫刘志成,来自献县,是一名北漂的“80后”。他,没有专业学习过音乐,是一名体育生。用刘志成的话说,之所以写歌谱曲,就是为了证明体育生并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一把吉他 让他疯狂爱上音乐

刘志成,短发,戴着眼镜,一个看上去很腼腆的小伙子。

自小,刘志成就远离父母。“当时,父母在外地做生意,每年也就放假时能在一起生活。”刘志成说,这对他的童年生活影响很大,甚至差点因此抑郁。小学、初中、高中,刘志成就是这样一个人走了过来。

第一把乐器,是吉他,是2001年小姨送给他的,也正是从那时起,他疯狂地爱上了音乐。“beyond、崔健……他们就是我那时的精神领袖。”他购买了大量乐理书籍,开始自学音乐。

刘志成体内的音乐细胞一天天膨胀。高中即将毕业时,他突发奇想,要为体育生写一首歌。每句歌词,都是一副画面,有奔跑、有谈笑、有苦闷……经过1个月打磨,《我们》出炉了。回味当年第一首歌,有青涩,更有真情实感。这首歌很快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这才算开始了我音乐道路的第一步。”刘志成笑了。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