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疱疹性咽炎比手足口病还严重?专家:传统疾病不必紧张

时间:2014-07-29 14: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一位市民来电:

  最近一则“疱疹性咽炎爆发,比手足口病还严重…”的消息让家长们都提心吊胆。这是真的吗?

  记者石维 调查:

  “请有孩子的妈妈们注意了!近期流行一种疱疹性咽炎,该病传染性极高,比手足口病还严重……”近日,这则消息在妈妈圈和微信群中热传,相关专家表示,疱疹性咽炎并不可怕,发生重症的风险远低于手足口病,也未出现异常爆发现象。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几家医院了解到,近期诊治病毒感染性疾病的患儿明显增多。但多家医院儿科医生称,疱疹性咽炎是小儿感冒的一种特殊表现,夏秋季节多见,目前并未在石家庄集中爆发。

  “家长们不必因疱疹性咽炎爆发的传言而恐慌。”多年从事妇幼保健工作的医师于俊娜表示,“疱疹性咽炎”实际为“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传统疾病。一般夏秋季节多发,目前正处于高发期,但是并没有达到“爆发”的程度,家长不用恐慌。“因天气湿热,室内空气不流通,大量繁殖的细菌和病毒进入小儿呼吸道,导致患儿咽部红肿、疼痛,咽颊部及口腔黏膜出现小疱疹。这就是疱疹性咽炎。”于俊娜表示,疱疹性咽炎的症状一般是嗓子出现疱疹、孩子进食困难,并伴发高烧,而手足口病的疱疹则长在口腔、手、脚以及臀部。另外,和手足口病相比,疱疹性咽炎患儿一般一周左右可痊愈,发生重症的风险远低于手足口病。

  于俊娜提醒家长,现在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家长应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密闭的地方,少接触公共游乐设施,接触后应当勤洗手,家中多通风。平时多喝清水或淡盐水,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宜,少吃甜食,少吃辛辣食物、油炸食品,可适当吃一些清爽去火的食物或水果。疱疹性咽炎的病患多为学龄前儿童,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如孩子出现皮疹、发烧等症状,应及时诊治。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