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籍货船“中兴二号”在香港附近海域沉没 11人失踪

时间:2014-05-07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记者田建川、王欣、牛琪)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5日凌晨两艘商船在香港南丫岛附近海域相撞,事故造成一船沉没。目前粤港联手的立体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

事故发生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组织协调粤港两地海空搜救力量合力救援,截至12时,已经成功救起落水人员1人,仍有11人失踪。

据了解,相撞的两艘商船分别为马绍尔籍集装箱船“MLO MOTIVATOR”轮、河北籍货船“中兴二号”。事故造成“中兴二号”轮沉没,据被救船员介绍,船上共12人遇险。

据香港特区政府海事处介绍,长约300米的“MLO MOTIVATOR”轮是在离开香港水域后,与运载水泥的“中兴二号”相撞的。

接报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在珠江口值守的“海巡09079”、“海巡1461”船、“南海救116”轮和救助直升机赶赴现场。

香港海事处说,出事海域的搜索行动由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负责及统筹,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全力配合,并应要求,在凌晨出动1架直升机、5艘水警轮及3艘消防轮到场协助搜救。

香港飞行服务队助理经理郑家华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直升机凌晨搜索近两小时未有发现,现场只见到一些油污及杂物。中午前香港飞行服务队二度出动直升机,前往事故水域。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