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华北石化分公司驻任丘市东关张村工作组拆迁修路解难题

时间:2014-03-11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任丘市石门桥镇东关张村是一个有近4000人口的大村。大家反映最多、最强烈的问题,就是村里的道路问题——村内主街原有宽度20米,但因村民历年侵街占道盖房或垒围墙,使主街道路仅剩4米左右,横贯东西的主路最窄处仅剩1米,车辆进出很不方便,遇到下雨或下雪,村民出行就成了一件难事。

我们深知,这个问题最急需解决,也最棘手、最难办,但难办也得办。经过我们细致摸排,拆迁扩路涉及3条街道,30余户群众,100多处建筑,各有各的情况,各有各的利益关切,村内情况又错综复杂,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3个人商议,先找村干部、党员代表和有威信的老村民争取支持。沟通过程中,一位老党员的一句“大胆干吧,公道自在人心”给了我们信心。综合大家的意见,我们决定先制定拆迁工作实施方案。如果村里绝大多数人形成一致意见,少数人的反对就没了市场,而且侵街占道本来就不占理。我们按照重要村务“四议三公开”程序一步一步往下走,最后召开全体村民大会。没想到,拆迁工作方案顺利通过。

接下来就是对涉及到的农户一户一户做工作。我们共走访70余次,详细了解每一户的诉求和实际困难,为拆迁户协调临时住处和规划新宅基地,一些农户从抵触到接受,最终被我们把工作都做通了。事后,一位“钉子户”户主对我们说:“没想到你们这么设身处地地为我们考虑,而且办事出于公心,我真是没什么可说的!”

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东关张村“通街拆迁”和道路硬化工作全部完成,四条横贯东西、投资680万元、总长3100余米的高标准水泥路彻底解决了全村人的出行难题。(华北石化分公司驻任丘市东关张村工作组刘朝辉)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