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汪涵马可湖南14市州方言唱神曲《狐狸叫》 MV首曝光

时间:2013-12-27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之方言听写大会》主题曲《湖南最韵味》网络发布,汪涵马可演唱方言改编版神曲《狐狸叫》,长沙、株洲、岳阳等湖南14市州方言穿插其中,歌词体现地方特色,曲风诙谐幽默,汪涵马可搞笑上镜,引来网友不少喝彩。

新网络神曲《THE FOX》来自挪威,一只狐狸的横空出世瞬间秒杀了小鸟,目前在YouTube上,《THE FOX》只用了30多天的时间就突破了1亿点击,打破去年鸟叔《江南Style》52天的纪录。

对湖南各地方言有过不少研究的汪涵,通过做节目甚至筹建方言博物馆网站等方式推广方言。他说,方言不仅有丰富的内涵,也蕴含着不少趣味性。在湖南的14个市州中,同样一个东西,在不同地域就变成了不同的语言,很多趣味就产生于其中,“比如一个耳光,娄底是‘一瓦斯’,湘潭是一‘判将’,长沙是一‘嘴巴’,差得也太远了。”听上去蛮有意思的,MV更好看,大家都来看看吧。(雪灵)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12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