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枯树从根部折断 路边汽车被砸(图)

时间:2013-12-11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折断的树恰好砸中了汽车。 市民李女士提供

园林工人正在清理“肇事”树木。记者李青 摄

9时40分许,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建胜路平安小区附近。在道路东侧的便道上,一辆停放在此处的白色轿车惹人注目,车顶上不仅有很多杂乱的枝杈,车辆的左侧从车头至车尾都布满了一些细微的划痕。身穿园林服装的工人们已经将“肇事”的大树锯断,并将树身装车准备运走。

在距离白色轿车约两米左右的便道上,一个光秃秃的树桩很是扎眼。“那棵树是从邻近根部的位置折断的,整个树干硬生生的砸到了我的车上。”李先生说,倾倒的大树大概是从距离地面约半米的高度折断的,“当时我发现树里面基本已经枯干,还冒着一些烟气。”现场的几名市民也表示,这棵大树根部有个树洞,早晨大家都曾看到有白烟从树洞冒出,好像有人在树洞里放置了易燃物。

110民警、保险公司和桥东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在昨日凌晨,就曾有市民看到有人在这棵大树的树洞内烧东西。

桥东区园林局督查科工作人员介绍,这棵大树的产权不属于他们,属于自然生长的树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后会对辖区的树木尤其是枯树加强排查,一旦发现情况,将会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他们也希望市民能够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要恶意损伤它们。

这种枯树枯枝每年都能产生许多,索性园林部门每年都进行修剪,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但许多小区内的树木,因无专人管理,安全隐患更突出。有律师表示,如果小区内发生类似事件,因其产权难定赔偿是个问题。

在此,本报提醒园林部门能经常排查辖区内的树木,一旦发现有枯树枯枝尽快进行处理;在一些老小区内,物业或相关单位负起责任来,避免枯树伤人伤车事件发生。同时也提醒各位车主,尽量避开大树底下,选择安全地带停放车辆。(记者 李兵 谢鑫名)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