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被拐女子办户口难 民警特事特办帮解忧

时间:2013-11-01 1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记者 南开宇 调查:

多年前被拐卖,逃回家乡又遭遇天灾,名叫冯兰(化名)的四川女子,经历了太多苦难。10月28日,冯兰却在远隔几千里的栾城县公安局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10月28日11时许,一名妇女哭泣着走进栾城县公安局窦妪派出所户籍室,女子声称自己是四川人,以前曾被拐卖到这里,现在因为家里受灾自己的身份证有问题导致无法取出银行的存款,希望民警给予帮助。户籍警石采云见状,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事情原委。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这名妇女名叫冯兰,是四川省旺苍县人,13年前曾被拐卖到栾城县,嫁给附近村一村民徐某,改名为冯菊在栾城补录了户口,因此形成重户口。2012年2月,因徐某时常殴打她,二人又没有领取结婚证,冯兰无法忍受便偷偷跑回了四川老家。2013年8月,家乡发生洪灾,她的家产以及身份证在洪灾中均被洪水冲走。由于没有身份证,冯兰存在银行的钱也取不出来,当她到当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时却被四川省旺苍县公安局查出是重户口而无法办理。无奈之下,冯兰只得远赴千里,来栾城县想将名为冯菊的户口删除。

得知原委后,石彩云马上向所长张文炳进行汇报,因为冯兰来办理重户口删除时手续并没有带全,考虑到她家远,跑一趟太难,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决定特事特办,帮助她顺利将重户口删除。并答应她先上报审批手续,等其回到当地后再把需要的手续和证明信一并快递寄回,免其再次路途奔波。

办完手续后,冯兰向民警道别时激动得泣不成声,她哽咽着说:“咱栾城的民警就像亲人一样热情呀,远在千里,让我有了家的感觉,真是太谢谢了!”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