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保温壶突然崩裂 石家庄一女士被玻璃碎片飞了一脸

时间:2013-09-22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医院住院的乔女士吃饭时,玻璃胆保温壶突然发生崩裂,玻璃碎片粘了一脸,幸未造成人员受伤。从事保温壶销售的专业人员称,使用不当确实可能造成内胆崩裂。

患者正吃饭 保温壶突崩裂

近日,在石家庄一家医院住院的乔女士吃饭时,其本人使用的玻璃胆保温壶突然发生了爆炸,玻璃碎片不仅粘了乔女士一脸,并且还有不少碎片飞溅到隔壁的病床上。

乔女士回忆说,那个发生爆炸的玻璃胆保温壶是两年前购买的,紧贴着玻璃胆还有一个塑料杯。“但为了多盛饭,总是将那个塑料杯拿掉,直接将饭装在玻璃胆内。”

据乔女士介绍,爆炸发生时,她正在用一个铁勺从保温壶中向外面舀饭。“当时,我感觉到铁勺与瓶底发生接触后,便听到一声闷响。”乔女士说,等她回过神来时,她的脸上已经粘满了玻璃碎片,还有不少的玻璃碎片竟然溅到了隔壁的病床上,“幸亏我戴眼镜,否则碎片飞溅到眼中,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内胆破裂可能与操作不当有关

昨日,记者在省会多家超市并未找到玻璃内胆的保温壶。据一名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不锈钢内胆保温壶已经取代了玻璃胆保温壶。

据从事保温壶销售的施先生介绍,前几年销售的玻璃胆保温壶内,都会一个塑料杯。“这个塑料杯才是用来盛饭的,但是很多人为了多盛饭,直接将饭菜装入玻璃胆内,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施先生说。他说,使用玻璃内胆保温壶时,一定不要去掉里面的塑料杯。

“根据乔女士的描述,发生破裂事故,很可能与乔女士使用铁勺与玻璃内胆接触,发生撞击有关。”施先生说。

他提示说,玻璃内胆很薄很脆,使用此类玻璃内胆的保温壶时,一定要避免硬物与内胆的撞击,以免发生类似的事件。(燕赵晚报记者董昌)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