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第154位捐髓英雄成功捐髓(图)

时间:2013-08-05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挽救一个人,也就挽救了一个家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 实习生王靖

她是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的一名会计,虽不是在一线救治病人的白衣天使,却有着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当命运选中她可以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时,她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叫赵欣,8月4日,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54名“捐髓英雄”。

身体不佳,捐献一度延后

赵欣是个地地道道的石家庄人,今年35岁,在石家庄第四医院做会计。2006年在一次献血中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时隔七年,赵欣再次接到红会通知。“今年5月10日,通知我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了。”赵欣说,因为时间隔得很长,这个电话带给自己的有惊有喜。

当时赵欣没有丝毫犹豫,立马着手进行准备:5月28日做高分,6月15日做体检。随后,开始每天有意识地进行体育锻炼。

然而,好事多磨。“那一段出差比较多,学习任务也比较重。”赵欣说,虽然自己很想保持健康状态,但还是感觉不舒服了。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状况后,建议停止捐献。

赵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坚定地说,“我一定要对患者负责,等我身体恢复了马上开始捐献。”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8月5日,赵欣躺到了采集床上,兑现了她的承诺。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