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保定市长头戴小红帽捡垃圾

时间:2013-08-01 1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李明 张鹏)“市长马誉峰头戴小红帽亲自来到我们这里和大家一起捡垃圾。”昨日上午,在保定市竞秀公园,60多名头戴“城管志愿者”小红帽的民间爱心人士组建了“我爱保定,保定是我家”志愿者协会,保定市新市区政府为他们拿出了2万元公益基金。

昨日上午,在成立现场,很多在公园里休闲娱乐的大爷大妈踊跃报名,领取登记表。

志愿组织的发起人名叫香宾,是原在保定科协工作后来下海的一名商人。他告诉记者,他非常热爱自己生活的这个城市,可周围有些市民随手扔掉废弃物、包装袋、垃圾等,损害了人们的居住环境。

今年5月27日,香宾先生给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写信表达了愿意为环境改善贡献自己力量的想法,他设想选择一条马路或者一条胡同作为试点,组织志愿者,每天进行二次清理,并对街区上的小摊贩、门店产生垃圾的重点源头进行宣传、教育,使大家自觉爱护环境。马市长不但迅速做出批示支持香宾,自己还头戴小红帽来到新市区和大家一起走上街头捡垃圾。

得知香宾先生的想法后,新市区城管执法局积极配合这些志愿者共同组织公益活动,在人民广场、竞秀公园、五四路等地方留下了烈日下志愿者们捡拾垃圾的身影。

自开展城市管理6S行动以来,新市区在保定市的每周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环境不能只靠政府层面的集中行动,要发动每一位市民,要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政府拿出2万元钱,就是要大力肯定和支持市民的爱心行为。”新市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雪松说。

(“我爱保定,保定是我家”志愿者协会参与热线:0312-3119818,QQ群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