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暑假将至兴趣班火爆 报名堪比春运火车票

时间:2013-06-26 1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日-7月15日,每天上午9:30-11:00学游泳,从7月份开始,每周二、四、六下午2:00-4:00学乒乓球,周一、三、五下午2:30-5:00围棋……”暑假还没到,省会王女士就开始为一年级的儿子安排暑期课程。“这都已经晚了,有的热门班早就没有名额了。”王女士说,暑假期间孩子的课程确实排得有点满,可是也没办法啊,除了利用暑假学点知识,更重要的是这些兴趣班更像是一个假期托管班,“孩子没人带,把他放在培训班也很方便。”

近日,记者发现,虽然暑假还没到,但各种兴趣培训班早已提前“热”了起来。不少家长都给孩子报三到五个培训班,奥数、钢琴、游泳、画画……孩子们比上学还累,而家长们付出的则多是一个月的薪水。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国省

调查

培训班广告满天飞,热门班堪比春运火车票

“书法暑期速成班”、“围棋暑期班报名”……虽然暑假还未到,但各种暑期培训班的广告早已满天飞。上学放学时,各个学校门口几乎都聚集了不少发放暑假培训班广告的人员,他们每人都捧着一摞宣传单,在接孩子的家长中间不停穿梭,见人就递。在神兴小学门口,短短几分钟时间内,记者手里就被塞满了宣传单,内容都是暑期培训班的,从作文、数奥、英语到琴棋书画,可谓是五花八门。“就快放假了,大家有需要的抓紧时间报名吧,要不就选不上合适的时间段了。”一位发放宣传单的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暑期的英语班很多时间段已经满员了。随后,记者调查发现,该人员的说法并不夸张。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咨询一家英语机构暑期班的安排,工作人员表示,下午稍晚一点的时间段基本都满员了,“可能这个时间段家长有时间吧,相对来说,上午的报名人数较少。”工作人员解释道。而在一家乒乓球俱乐部,暑假期间的课仅剩余下午2:00-4:00还有空余,一对一的则已经满员,“人们早早地就来咨询暑期班的情况了,6月20日左右就已经报的差不多了。”该俱乐部一位负责招生的教练说。“下周才放暑假,这周来咨询暑期班,本以为挺早的呢,没想到好多热门班已经报满了,一个也加不进去了,真是堪比春运火车票啊。”正在打算报名的一位家长说,下午2:00-4:00和孩子学的钢琴冲突了,这个暑假只能放弃乒乓球了。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