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小红帽”情暖老人心

时间:2013-02-10 1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2月5日早晨,浓雾消散,天空放晴。听说石家庄团市委的青年志愿者要来,祥和老年公寓的10多位老人换上了新洗的衣服。83岁的刘淑琴老人,特意早起洗了头发,还用梳子梳得整整齐齐。她对记者说:“我已经在老年公寓过了三个春节了,最高兴的事就是志愿者们来探望我们。”

志愿者们10时赶到祥和老年公寓。40余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搬着柑橘、苹果、牛奶等年货走进了二楼大厅。“爷爷奶奶过年好!”10多位志愿者将坐在大厅里的老人团团围住,提前给老人们拜年,然后陪着老人们聊天。还有10多位志愿者洗干净手,和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一起给老人们包饺子。其他的志愿者,有的贴窗花,有的写春联,还有的挂灯笼……这个原本有些冷清的空间,瞬间充满了过年的热闹劲儿。

82岁的王大爷是山东聊城人,去年儿子到石家庄工作,他也就跟着来到石家庄。由于儿子工作忙,王大爷只好住进了老年公寓。“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身边没有亲戚,说实话,真是觉得孤单,心里空荡荡的。”王大爷对23岁的志愿者张宽说起了心里话。“爷爷,您就把我当成亲人吧。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您。”张宽拉着王大爷的手安慰说。

说话间,志愿者金永亮已经写好了春联。上联是:灵蛇出动吐新意。下联是:喜鹊登梅报福音。横批是:幸福生活。苍劲有力的书法,看得宋大爷连声叫好。他说:“这个字写得真好!我年轻时就爱好书法,现在手抖写不成了,你能不能多给我写一副?”志愿者张溪涌笑着说:“您老真有眼力,老金是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他今天来就是为老人们写字的,您想要多少副都行!”

临近正午,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围坐在圆桌前,边吃饺子边聊天,一幅温馨团圆的场景。祥和老年公寓院长郑素艳悄悄对记者说:“这些老人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儿女在外地,都是要在老年公寓过春节的。越近春节,他们越想家、想孩子。春节期间,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来看望他们。”

80岁的韩桂荣老人,性格有些内向,再加上听力不好,她一直不怎么说话,只是静静地吃饺子。眼看着志愿者们要走了,她突然提出了一个特殊要求:“能不能留给我一顶小红帽?看到小红帽,我就能想起你们。”24岁的志愿者张娟赶紧摘下小红帽,戴在韩奶奶的头上。戴着温暖的小红帽,韩奶奶幸福地笑了。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交五公司青年志愿者探访老年公寓

秦皇岛70岁老党员赵志芬服务社区13年 人称“小红帽”

石家庄示范性老年公寓试运营一周年 还有200张床位可选

石家庄首批20名“公交小红帽”上岗

秦皇岛:为老年公寓解忧 1条爱心微信卖掉7000瓶罐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