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农合“特事特办”帮女婴“补心”

时间:2012-02-23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献县先心病女婴耿一畅治疗先心病无钱手术,其父耿广此前罹患白血病也无钱治疗。而在求医过程中,一家四口又遇车祸。“没钱了……”只说出三个字,小一畅的妈妈吴聪聪已泣不成声。“我不治了,让孩子治吧!”抚着妻子的肩头,罹患白血病的耿广低声而坚决地说。(详:沧州两月先心病女婴急需救命钱

2月20日,就在本报对这个不幸家庭进行关注后,吴聪聪因为没钱治病,给患先心病的女儿办理了出院手续。就在这时,献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得知他们一家的遭遇,“特事特办”,于21日为小一畅办理了2012的新农合,她可以享受“大病救助”政策,继续接受治疗了。

无奈 没钱医治冒险出院

“怎么今天就出院呢?小孩不是还要做手术吗?”2月20日15时多,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了解耿一畅的病情,却获悉吴聪聪已经为女儿办理了出院手续。“没钱了……”说出这三个字,吴聪聪捂着嘴泣不成声。“我不治了,让孩子治吧。”耿广低声而坚决地对吴聪聪说。“这哪行呢?孩子要治,你也要治。”吴聪聪的语气很坚决,但又说得那么无力。

耿广夫妻俩说,女儿耿一畅在去年12月26日出生后不久,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治疗。而早在去年7月,耿广已罹患白血病,治疗费用需20万元。更不幸的是,在今年前往天津求医过程中,耿广的哥哥耿广言因车祸致骨盆粉碎性骨折,也没钱治疗。

小一畅先期住院,一是为了治疗肺炎,二是争取尽快做手术。在离开医院前,耿广和吴聪聪还特意找到主治医生询问女儿的病情。医生嘱咐说,小一畅的肺炎已治好,暂时没有问题。不过千万别让孩子患上感冒,以免肺炎复发,吃东西时也要特别小心,“要特别精心照顾,不能出一点岔子。”虽然手术可以缓几天,但最好还是尽快手术,以免错过治疗时机。

在医院,耿广曾一度坚持要把自己的治疗费转给女儿,但吴聪聪坚持不肯。她说,耿广的白血病病情刚刚得以基本控制,后续的治疗不能中断,否则可能前功尽弃。

小一畅无奈冒险出院,而此前因求医路上遭遇车祸受伤的耿一畅的伯父耿广言的病情也不乐观。2月21日中午,记者在献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输液的耿广言。其妻子陈女士告诉记者,他目前只能平躺在病床上,几乎不能动弹。她说,耿广言目前需要进行手术,但目前献县人民医院没有做此手术条件,如果在天津的医院做手术,光手术费就需要五六万元,“实在是没钱去做手术。”

据了解,耿广父亲靠种地为生,每年收入只有几百元,而耿广的大伯无儿无女且身有残疾,两个老人都需耿广照顾。“帮帮我们吧,我们实在是没办法啊,大人小孩都这样了……”记者临走时,耿广的父亲紧拉着记者的手不放,眼睛里流下了泪水。

相关新闻:

河北省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二为一

河北省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年内完成整合

石家庄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二合一”本月启动

廊坊市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提高至150元

今年石家庄新农合住院补偿1年最高可享50万元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