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文物里的国学 | “中华第一灯”的“小秘密”——巾帼

时间:2023-05-24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河北是文物资源大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城新媒体与河北博物院联合推出系列文物科普微视频《文物里的国学》,通过文物讲经典,文物背后识国学。

在河北博物院《大汉绝唱 满城汉墓》展厅中,长信宫灯绝对是最耀眼的“明星文物”之一。这位“大明星”身上有很多“小秘密”,本期节目我们从这跪坐执灯宫女的头饰——巾帼讲起。

策划:曹朝阳 刘可非

编导:王 潇 田 梦

撰稿:刘可非

摄像:姚 杰

后期:吴 昀

三维:乔 可

鸣谢:河北博物院

相关新闻:

东西南北中 河北都有戏丨张家口为何被认为是晋剧的“戏窝子”?

东西南北中 河北都有戏丨巧手裁制 “顶”上光彩 !梅兰芳、马连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河北答卷】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勇担使命 积极作为 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城评论 | 打造更多科技自立自强的大国重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