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工程建设“老兵”:勇于攻坚,善打硬仗

时间:2022-05-05 16: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图片_20220505005631.jpg

 

 

“老杨,请放心,保证完成任务!”“老杨,快去休息,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唐山天顺焦化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无论是职位高低还是岗位大小,不管是管理人员还是一线工人,都会叫亲切地称呼项目经理杨康为“老杨”。当第一次见到杨康时,很难将“老”和他这个80后联系起来,记者深入了解才发现,“老”并不是年龄大,而是“工程成本精打细算”和“丰富施工建设经验”的代名词。

 

据了解,由冶金公司承建的天顺焦化项目位于唐山海港区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是响应政府倡议退城搬迁的重点工程。工程涵盖土建、钢结构、焦炉砌筑、工艺管道、电气仪表、设备安装及全厂区地埋管线等专业。自项目部组建成功后,项目部组织相关人员针对施工的重难点,编制专项安全方案,按需指派专人搞好各类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人员的安全技术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工程施工奠基。

 

在施工建设中,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在杨康的带领下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分析施工形势,积极采取措施,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充分挖掘和调动各方面潜力,千方百计保证施工进度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坚持每天召开工程例会,制定实施措施。抓落实,提要求,解决实际问题,及时确定各工序每个阶段的施工重点、难点环节。

 

“在工作中,老杨都亲力亲为,提前打好‘先手棋’,为施工争取了主动权。”项目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在进场之初,杨康第一时间对各项责任成本进行逐项的细化和分解,制定了详细的项目成本策划,把“精打细算”的性子发挥到了极致,通过深入项目一线检查指导,有效地控制并压缩施工准备期间的费用支出。

 

“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优质高效,为的就是实现对业主单位一诺千金的承诺。”在采访中,项目经理杨康意志坚定地说道。“保安全、保质量、保履约”不仅仅是唐山天顺焦化项目的承诺,更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各大项目部始终不变的追求。2022年,公司在紧密围绕“强基提质、效益再提升”主题主线下,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发展实践,坚持目标导向,推进开展各项工作,以更快的步伐向目标迈进。(通讯员:孟忯晗)

相关新闻: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评价标准》等三项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公开征

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三位青年用行动讲述——我们要有责任担当,勇于

石家庄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升级版”

河北平乡:退役老兵自费筹建国防教育展馆

燕赵先锋|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敢为人先、勇于奉献” 推进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